中新网
分享到:

十二师交警做好事不留名,80多岁拾荒老人手写信感谢

十二师交警做好事不留名,80多岁拾荒老人手写信感谢

2022-08-21 00:50:5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1日电(李琪)近日,一则暖心的故事在十二师辖区流传,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期间,十二师交警王杰每天都为一位80多岁的拾荒老人送菜送饭,但从未留下姓名……

  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前,在西山路四道岔执勤的十二师交警王杰,每日10时都会遇到一位80多岁拾荒的老人,并将收集的空水瓶交给老人。

  8月10日,辖区实行临时静态管理措施,当天老人没能“赴约”,出于好奇和担忧,王杰寻着老人路过的方向,经过一路打听,终于在西山路西城西社区平房区看到了老人的身影。

  他通过社区居民了解到,这位老人独自生活,疫情期间,儿女们都无法来探望,老人年老体弱,不会网上团购,无法购置生活物品和食物。

  从这一天起,王杰便开启了送餐服务,每天交班后,都将自己的工作餐送到老人家里,还时常将单位发的水果、泡面等生活物品送到老人门前,但他从不提及自己的姓名。

  除了送餐,王杰还自掏腰包为老人购买蔬菜和生活物品。老人十分感动,一心想要好好感谢这位善良的好人,于是委托社区工作人员询问王杰的情况,这才知道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小伙是十二师乌鲁木齐垦区公安局交警——王杰。

  8月17日,老人眼含热泪地将一封信交给社区工作人员手上,信封上有三个歪歪扭扭的大字——“感谢信”,信纸上娓娓道来老人的感谢之情。

  老人说:“这位同志从来不说自己是谁,也不说自己哪个单位,由于他身穿防护服,我甚至连他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这封简短朴实的感谢信背后,是人民群众与人民警察的浓浓鱼水情,感谢所有和王杰一样的十二师警察。战疫中,你们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行为,彰显了十二师公安交警队伍的担当和作为,书写了为人民服务的温暖篇章。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