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吉木乃县2.83万亩小麦收割工作接近尾声

新疆吉木乃县2.83万亩小麦收割工作接近尾声

2022-08-20 22:37:15 来源:中新网新疆

  [解说]连日来,经过多天的抢收奋战,新疆吉木乃县2.83万亩小麦收割工作基本结束,圆满完成了今年的粮食收购任务。

  今年71岁的崔荣顺老人是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阔克托干木村村民,他今年种植了1200亩地农作物,其中小麦种植面积是160亩地,今年,他家的小麦又获丰收,小麦纯收入可达到15万元左右。

  [同期]新疆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阔克托干木村村民 崔荣顺

  现在我们收割完毕正在场上晾晒,达到这样的产量我们非常高兴。

  [解说]阿合卓力·塔斯恒是吉木乃县吉木乃镇别勒阿热克村的村民,他今年种植了50亩地小麦,近日,他家小麦收割完毕后,他和父亲一起抓住近日晴好天气对小麦进行晾晒,目前已售出25吨小麦。

  [解说]吉木乃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提升农业服务水平,当地政府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人力积极投入到抢收小麦工作中。农民全力以赴,做到小麦成熟一片抢收一片,晾晒小麦,确保颗粒归仓。截至目前,全县小麦收割已接近尾声,预计今年吉木乃县小麦总产量约1.3万吨左右。

  [同期]新疆吉木乃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牧业发展中心主任 王洪生

  今年的小麦的收购价每公斤三块零五分,每户的人均收入每亩地今年收入达到了500到700元,所以一方面提高了农民的种粮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给咱们的国家粮食安全的保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胡阿尼什·那斯哈提 张嘉祥 叶尔那尔·巴合提汗 视频来源:新疆吉木乃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