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消防救援队伍基层队站分队长培训班开展体能教练员培训工作

新疆消防救援队伍基层队站分队长培训班开展体能教练员培训工作

2022-08-21 13:02:1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1日电(洪晓 洪文乐)为提升基层队站分队长专业施训水平,不断探索科学组训新模式,着力打造一批专兼职体能教练员,8月20日,新疆消防救援队伍基层队站分队长培训班开展体能教练员培训工作,使参训学员真正做到“懂体能、会训练、能教学”的目的。

  此次体能教练员培训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立足实战需求,坚持体能服务实战理念,结合日常训练和实战需求,增加体能科学组训、专业体能训练、运动损伤预防与康复等薄弱环节的指导,将专业的体能训练、训练恢复等科学方法与实战需求相结合,提升训练效果。并针对组训难点进行答疑解惑,确保参训人员真正做到把原理学通、要领学会、方法学透。

  通过开展体能训练教练员示范教学培训,纠正了人员以往训练中的错误动作,转变了以往对体能训练的片面认识,进一步养成正确的运动轨迹,掌握了基础体能训练手段、方法、训练恢复动作模式和教学的组织程序,提升了个人专业组训施训水平为科学施训、安全施训奠定了基础。

  此次分队长培训班是推进科学化、专业化训练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全区消防救援人员科学组训施训能力的有力举措。总队将深化培训成效,坚持学以致用,积极推广此次培训成果,切实发挥基层分队长作用,推动提升队伍整体体能训练水平,全力打造能力素质过硬的消防救援队伍。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