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医师节 新疆尉犁县的他们坚守岗位

医师节 新疆尉犁县的他们坚守岗位

2022-08-21 13:40: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尉犁县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在工作中迎来自己的节日。王雪 摄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尉犁县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在工作中迎来自己的节日。王雪 摄
8月19日尉犁县人民医院门诊医生正在为病人看诊  。王雪 摄8月19日尉犁县人民医院门诊医生正在为病人看诊 。王雪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1日电(王雪)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新疆尉犁县广大医务工作者们坚守岗位,在繁忙的工作中迎来自己的节日,为患者提供优质、贴心、温馨的医疗服务,成为节日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线。

  8月19日上午十点,在尉犁县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李俊玲跟以往一样,开始了内一科的交班工作。完成交班之后,便是例行查房。每到一个病房,李俊玲和同事们都会对患者的情况作详细的了解并做好登记,同时安排好每天的诊疗工作。李俊玲温暖的微笑、亲切的问候和叮咛,安抚了病房里患者的忧虑。

8月19日,尉犁县人民医院内一科医生正在查房。王雪 摄

8月19日,尉犁县人民医院内一科医生正在查房。王雪 摄

  尉犁县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李俊玲说:“今天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在当前这样一个特殊形势下,我们每位医生都奋斗在临床一线,不能回家救死扶伤,为全县老百姓服务,我祝全县所有的医生节日快乐。”

  在手术室内,一名患者因粉碎性骨折急需手术,无影灯下,一场复杂的手术正在进行,医师们聚精会神操作着手里的器械,为挽救患者的身体健康奋战。 尉犁县人民医院外二科主任李勇说:“疫情期间,我们大家拿出了百倍的信心,做出百倍的努力,始终坚持一线为老百姓服务。今天,很多科室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工作,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来庆祝医师节。”

  今年的医师节极不平凡,疫情当下,尉犁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全部在岗,确保24小时应诊,各科室从人员、药品、器械等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就医渠道和绿色通道畅通,积极稳妥地开展各项医疗服务工作。医务工作者也纷纷表示将坚守医者初心,充分发挥临床医学优势,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