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截至21日16时新疆伊宁市有集中隔离点106个 隔离人员12026人

截至21日16时新疆伊宁市有集中隔离点106个 隔离人员12026人

2022-08-22 11:3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1日晚,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新疆新闻办供图21日晚,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新疆新闻办供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2日电 (苟继鹏)21日晚,伊犁州伊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雪刚在新疆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称,截至8月21日16时,伊宁市有隔离点106个,有隔离人员12026人,其中:密接9413人,无居家条件次密接36人,应隔尽隔2577人。

  当日晚间,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乔雪刚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疫情发生后,伊宁市迅速组建隔离专班,抽调隔离队伍,启用隔离点位,全力做好隔离人员接收、安置、服务、管理等工作。

  据乔雪刚介绍,伊宁市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隔离点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个人防护、分区着装和闭环式管理等措施,规范消杀、密封、通风以及医疗废物处置和垃圾清运等日常工作,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常态化做好核酸检测、每日2次体温监测登记和“十大症状”问询工作,强化管理,持续加强隔离点安全防范,及时发现突发情况,进行应急处置,确保绝对安全。

  乔雪刚在介绍隔离人员基本生活和安全保障情况时称,隔离人员的餐食由中央厨房配送,严把食材安全关,落实食品留样,留样柜双人双锁,确保食品安全。严格按照每人每天80元的标准供应餐食,每周制定不同菜单,特别是针对特殊群体,合理调整膳食结构,分类配送老人餐、儿童餐和特殊餐食,确保让他们吃得好。

  此外,伊宁市还持续做好隔离人员关心关爱工作。运用“五心工作法”(用心、细心、暖心、真心、爱心),每日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询问、了解隔离人员情况,收集梳理困难诉求,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分类协调相关单位解决。对家庭情况复杂、需特殊药物治疗等特殊人员,建立重点关注台账,实行“一人一策”,最大限度解决他们的困难诉求,加强心理关怀疏导,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