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麦盖提县:丰收采摘令人“桃”醉

新疆麦盖提县:丰收采摘令人“桃”醉

2022-08-22 19:41:2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丰收。吾斯曼·麦麦提 摄丰收。吾斯曼·麦麦提 摄
志愿者帮忙分拣。吾斯曼·麦麦提 摄志愿者帮忙分拣。吾斯曼·麦麦提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2日电(张继兰 吾斯曼·麦麦提)四月份美出圈的麦盖提县五一林场桃园中桃花竞相绽放,迎八方游客共赏美景;到了八月份,阵阵桃香扑鼻而来,水嫩欲滴、甜蜜一夏。眼下的采摘期,穿梭在郁郁葱葱的桃林间,一个个泛着红晕的桃子簇拥在枝头,绿叶映衬间,红桃香甜饱满,鲜嫩诱人,令人“桃”醉。

  走进桃园,一个个鲜红的水蜜桃掩映在青枝绿叶之间,饱满水嫩,果香扑鼻,让人垂涎欲滴。赵继洲发展桃子种植已有十几年,每年挂果季,粉里透红的水蜜桃挂满树间,炎炎烈日下,为抢抓摘桃时机,他和志愿者们戴着口罩,猫着腰穿梭在桃林间,将桃子采摘、装箱、搬运……尽享丰收的喜悦。

  “疫情期间,林场里的干部们,还有一些学生都来我家桃园帮忙来采收,还帮我们帮忙联系销售,这几天订单太多了,摘完就给老板们装车发走,树上剩下的还有个三四天就能卖完了,今年是个丰收年呐。”麦盖提县五一林场农民赵继洲摸着桃子笑得开怀。

  麦盖提县五一林场大学生志愿者阿孜古·吐地说:“这个暑假很有意义,通过这一次的亲身参与这个摘桃子的过程,真切的感受到了我父母的不易,因为我们家也有13亩地,平时我在外地上学也没有机会看到我们父母,原来供我读书平时这么的辛苦。”

  有着“麦盖提县后花园——桃花小镇”和“百果园”之称的五一林场,林果面积近万亩,其中桃林面积就占1200余亩,花季与果季带动当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更让当地果农的收入连年翻番。

  麦盖提县五一林场干部依日帕娜木。阿布力孜介绍道:“为了把我们特色农产品宣传出去,我们发动全场的干部、志愿者利用媒体资源,在我们个人朋友圈、抖音、快手等平台大力宣传,目前在社会的反响特别好,在这几天订单也非常多,一天的订单足能达到几十吨。大家都快我们林场的水果好,“百果园”的名气名副其实,欢迎大家来林场体验采摘哦。”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