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创心服务联通你我” 记新疆联通服务之星智家工程师王兴仁

“创心服务联通你我” 记新疆联通服务之星智家工程师王兴仁

2022-08-23 18:57:50 来源:新疆联通

  我还年轻,用户需要我”,从一个刚进公司的新手到智慧家庭技术能手。王兴仁始终秉持“我的百倍用心,换您十分满意”,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解决客户面临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成为新疆联通“创新服务 联通你我”服务之星。

  坚守初心使命 做用心的服务者

  2016年王兴仁进入新疆联通塔城分公司从事宽带维护工作,秉持“真心办实事 用心解民忧”的初心,在便民、利民、安民上下功夫,切实办好群众身边事。“我还年轻,我的用户需要我”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从事智家工程师的6年时间里,安装宽带、修复故障、半夜抢修他都冲在最前面。“当日通”、“当日好”是他对用户的承诺,他多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 铸就不凡,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位优秀智家工程师的内涵和风采,专业的技能、高效的服务、负责的态度,赢得了用户高度的信赖和称赞。

王兴仁故障检查现场。

  王兴仁故障检查现场。

  解用户燃眉之急 做防疫的保障者

  2020年年初,突发新冠疫情,他主动请缨联系所在社区办理通行证,加入维护突击队,骑上自行车驼上工具包,甘当疫情中的“逆行者”,上门进行维修工作,在此期间解决了众多用户宽带安装和故障修复难得问题,以实际行动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通信需求。王兴仁的经历,是无数新疆联通智家工程师的缩影。准时上门、仪容整洁、敲门有礼、穿戴鞋套、出示证件主动介绍……这是每一位智家工程师上门的必备步骤;网络接通、有线宽带、无线WIFI测速、故障维修…这是让人放心的“一条龙”服务。从繁华的城市中央,到偏远的县城,无数联通智网工程师用自己的双手为千家万户打造了一张安全稳定的可靠网络。然而这样的故事,时刻都在发生。

王兴仁甘疫情中的“逆行者”。

  王兴仁甘疫情中的“逆行者”。

  在一次晚上23点接到客户单位急需安装固定电话和宽带的需求时,他义无反顾请求出战,与4名技术骨干组成应急小分队,仅用了20分钟就到达现场,通过合理分工、高效协同、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在早上7点便快速完成打眼穿线、明线布放和网络接通,调试好网络速率。客户满意地说,“我们单位正在为这个事发愁,现在终于都解决了!这个服务来得太及时了,真是谢谢你们了”。一夜未眠的他只是微笑着说“感谢您对新疆联通得信任,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一句简单的话、一个朴实的笑容却透着他不怕苦、敢作为的精神。在他的日常工作中诸如此类场景还有很多,经常忙到凌晨,吃不上热饭,饿了咬口干馕,渴了喝口水,冷了哈口气暖暖手。

  对知识勤于吸收 做技能的传递者

  回想起刚进这一行的时候,王兴仁笑着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多学、多问,跟着自己的师傅学习了几个月,师傅教的很详细也很有耐心,后面我就能很快的适应了。”功夫不负有人心,2019年荣获新疆联通“智慧家庭技术能手奖”。2021年在装维工作中表现优异,荣获新疆联通塔城分公司“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22年工作中,以当日通、当日好、装移机履约率等各项装维服务指标完成率均为100%,无一例投诉工单,荣获新疆联通“服务标兵”称号。

王兴仁教新人故障检查及维护现场。

  王兴仁教新人故障检查及维护现场。

  学于前辈、教于后辈,如今的王兴仁也要开始承担“师带徒”的艰巨任务了。“每次出去做任务的时候都会带上新人,边做边和他们讲解这个过程中应该要注意的事项,比如前期布线排整齐这样便于后期维护和检查,比如服务后也要留下客户的联系方式便于联络,解决后期客户的问题,尽量教得细致、具体。”真正实现“传”出经验、“帮”出成才、“带”出文化的良好效应。2190个日日夜夜,王兴仁始终对联通通信事业怀着无限热爱和忠诚,以优质的服务、真诚的微笑、专业的技术践行联通“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谈及未来,他也对自己提出了新要求和期待:“之后希望自己更上一层楼,用心与客户交流,真诚为客户服务,为公司的发展付出自己的力量。”

  初心在方寸,咫尺在匠心。作为新疆联通的一份子,他将一如既往秉持“真心办实事 用心解民忧”的初心,发挥“服务标兵”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做好民生实事,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