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乌鲁木齐市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2-08-23 22:0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咏会上通报:乌鲁木齐市已连续9天新增病例数明显下降,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逐步巩固。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和区域核酸检测结果,经专家充分研判评估,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8月23日8时起,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措施,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一、对于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封控管理,高风险区内居民仍然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工作措施,防止人员外出流动;中风险区内人员要做到“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社区继续负责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配送服务等保障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高中风险区风险等级和管控措施,直至降为低风险区。

  二、对于低风险区。本轮疫情涉及的奥密克戎BA.5.2传播速度快、途径方式隐匿复杂,多链条、聚集性特征明显,加之乌鲁木齐市人口居住密度大,各类聚集性场所多,防控工作难度大,近日在集中管控区和静态管理区仍然还有零星阳性感染者报告,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疫情防控的风险尚未完全排除,为此我们采取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措施,由区(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充分评估研判,对低风险区内符合条件的小区有序解除静态管理。(记者 赵雅敏)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