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旅游大发展 群众创业就业促增收

旅游大发展 群众创业就业促增收

2022-07-19 15:59: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19日电(张文庭 古丽米娜)新源县那拉提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景观独特,旅游资源潜力巨大。近年来,那拉提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挖掘历史人文景观和独特自然风貌等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每到旅游季,热闹的景象,带旺了乡村旅游热,催生就业岗位、创业空间和增收渠道,让更多群众依靠旅游实现了就业创业,实现了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的“双赢”。

  2017年,借助国家5A级那拉提旅游风景区,以生态农业旅游观光为主题的新源县花海那拉提休闲农业观光园在新源县那拉提镇建成。当年7月开园运营,当年就实现接待游客量21.5万人次,累计营业收入达1000余万余元。目前,花海那拉提园区已建设成精品花卉种植区、特色美食餐饮区、游乐项目体验区、休闲娱乐活动区、特色林果采摘区和中草药种植区六个功能区。园区通过农业+旅游的模式在当地开辟了新业态旅游。近期,每天都吸引着近7000余人次的游客前来,营业收入也在50万元左右。花海那拉提园区的大发展为当地群众创业就业提供了众多机会。

  张志焱是土生土长的那拉提人,是一名个体工商户,长期在那拉提寻找创业机遇。随着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他十分看好依托旅游进行创业。在2017年花海那拉提园区建设当年,张志焱就投资近200万元,在园区内开办起了游乐项目体验的事业。五年来,他先后投入1000余万元,游乐设施也有最初的5、6个发展到现在的近20个。他的高投入也得到了高回报,每年的收入也在500万元左右。他也十分坚信依靠旅游业发展,建立自己的事业,这条创业路的广阔前景。

  张志焱说:“我非常看好旅游的发展,一直想靠旅游来创业,5年前投资花海那拉提的游乐项目,现在已经逐步实现了我创业的梦想,我坚信那拉提的旅游发展会更好,我的创业路也会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米依莱·赛里克是花海那拉提园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她上大学期间,每年的假期他都在花海那拉提园区内进行勤工俭学,他看到了家乡旅游业的迅速发展,也看到了旅游业发展带来的很多就业机会,2021年大学一毕业,她就实现了就业,成为了花海那拉提园区的一名正式员工。

  米依莱·赛里克说:现在我们家乡的旅游业发展特别好,让我们这些刚毕业的大学生有了很好的就业选择,就业岗位也特别多,一毕业我就选择了花海那拉提,现在在这也有了稳定的工作,我非常满意,就是因为旅游的大发展,才让我们这些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能轻松的找到工作。

  据了解,新源县花海那拉提园区长期员工共有53人。餐饮商户27户,用工人数72人,游乐项目商户17户,用工人数87人,小商品摊位15户,季节用工299人。目前共有556名当地群众在新源县花海那拉提园区内实现了创业就业梦想。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