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阿勒泰夏季旅游全面复苏活力强劲

阿勒泰夏季旅游全面复苏活力强劲

2022-07-19 16:04:3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19日电(胡俊秀)7月14日,记者从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话和旅游局获悉:2022年7月9日-2022年7月13日古尔邦节期间,阿勒泰累计接待游客120.38万人次,同比增长52.55%,实现旅游收入10.59亿元, 同比增长54.63%。

  节日期间,阿勒泰地区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以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为抓手,做好游客行程码、健康码和体温检测,同时科学做好游客分流,所有景区接待量不得突破景区最大承载量30%,让游客玩的开心、玩的安心、玩的放心。

  政策优惠实惠多

  “A级景区对全国劳模、奥运冠军免门票;学生持今年中、高考准考证免门票;游客入住指定的酒店享受8折优惠……”为迎客游阿,地区专门出台《阿勒泰地区复苏旅游业新优惠政策》,从景区门票、酒店住宿、产品价格、学生旅游等方面做出各项优惠举措,推动旅游市场稳步恢复。

  另外,古尔邦节期间,为全面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新疆机场集团天缘航旅公司联合乌鲁木齐航空推出疆内多航段、南北互飞的旅游包机航线,其中涉及阿勒泰就有5条;同时自7月9日起,阿勒泰雪都机场开通阿勒泰⇄伊宁⇄喀什航线,串联起疆内热门景区所在城市,为来疆游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在飞机上票价方面,乌鲁木齐至阿勒泰的票价以1.9折起算。在高速公路方面,节日期间全区收费公路均免费通行,布尔津县至贾登峪还开通70元直通车,并可网上预约。

  自驾旅游成主角

  7月12日,在喀纳斯景区,每天来自各地的车辆有序排起长龙,成为夏季旅游景中之景。据喀纳斯景区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当天通行车辆达到5700辆,实际入园人数达35400人,同比2021年增加54.8%。

  不仅是喀纳斯景区、在禾木、在白哈巴、乌伦古湖黄金海岸和可可托海等景区景点,游客都呈现出火爆场面。数据显示,来喀纳斯旅游的游客疆内占11%,疆外89%。除了外地游客以包机旅游外,疆内的游客多以自驾形式游阿。游客吴云表示:“自驾游比旅游社更自由,途中如果看见美丽的风景,可以说停即停,说走就走。对于人多的景区景点,也可以随时变换路线。”

  文旅融合亮点多

  7月13日,2021-2022吉林省文化润疆活动暨阿勒泰市文化交往交流大型文艺巡演在阿勒泰市启幕。吉剧、二人转、冬不拉、京剧、魔术、快板等综艺节目,给阿勒泰市民送来一道道精神大餐。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古尔邦节期间,地区以喀纳斯旅游文化周为契机,通过举办2022“青格里杯”羽毛球全疆邀请赛、北疆青少年足球比赛、2022阿禾公路越野露营、吉木乃草原研学游、少儿围棋大赛等活动,为夏季旅游增添文化底蕴,引领旅游强势复苏。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话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慧表示:“我们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文旅融合活动,以康养度假模式为重点,抓好专题游、特种游、定制游等旅游产品的研发和推介,持续开展“迎客游阿”和“新疆人游阿勒泰”活动,奋战100天,迎客300万的目标,力争实现夏季复苏、冬季爆棚。”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