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发展全域旅游 尽享四季美景——喀什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见闻

发展全域旅游 尽享四季美景——喀什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见闻

2022-09-22 17:52:4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2日电(雷木果)近年来,喀什地区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旅游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和惠及民生的幸福产业来抓,大力实施“旅游兴喀”战略,不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延长产业链,拓展新业态,多措并举激活市场活力,旅游热度持续升温“爆棚”。

图片喀什古城喜迎八方游客。邹斌 摄

  如今的喀什全域旅游多点开花,据了解,今年1至6月全地区共接待国内游客888万余人次。

  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平时总有一批又一批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喀什开启一段段难忘的旅程行走在喀什古城的小巷子里会被这里独特的建筑吸引而驻足甚至有些游客选择了留下把旅游地变为“第二故乡”

图片岳普湖县达瓦昆沙漠旅游风景区驼铃声声。岳普湖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喀什地域辽阔,风光壮美,旅游资源数量多,类型全、分布广、品质高。拥有世界六大类旅游资源,四季皆可游。

游客在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尤喀尔克喀库拉村感受田园风光。玉米提·喀迪尔 摄游客在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尤喀尔克喀库拉村感受田园风光。玉米提·喀迪尔 摄

  目前,全地区拥有A级景区61家,星级饭店26家,旅行社54家,旅游民宿226家,星级农(牧)家乐86家,旅游运输公司14家,文化娱乐场所826家,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1个。

  近年来,推进和培育了一批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旅游目的地,打造了一批有特色、有内涵、有品位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出了一批短途自驾游、乡村旅游产品,策划推出12条精品旅游线、4条自驾游旅游风景道,培育红色旅游特色线路,设计推出伟大领袖敬仰之旅、革命烈士缅怀之旅、戍边精神体验之旅等7条红色旅游特色线路。打造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4个,推动农业和旅游融合发展,以旅游促进乡村振兴。同时引导有条件的地方积极发展冰雪旅游、体育旅游等新产品新业态,不断丰富大众的旅游新体验。

图片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风光。晏强 摄

  帕米尔壮美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金色胡杨林温婉的画面使人无尽遐想。夏季纵情山水田园秋季领略大漠风光,冬季乐享冰雪游玩,人文景观更是四季皆宜。丰富的旅游资源,正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增长点。

图片疏勒县冰雪节游客体验冰雪的魅力。(资料图)

  金秋时节,喀什迎来最美观光赏景季,泽普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巴楚红海景区等地都是打卡旅游的好去处。漫步胡杨林,成片的胡杨树叶在秋日的阳光下婆娑起舞,蓝天白云下,仿佛置身于色彩斑斓的童话梦境,令人心旷神怡。

泽普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民族歌舞演出。泽普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泽普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民族歌舞演出。泽普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随着文旅产业全景、全业、全域高质量融合发展,喀什地区全力打造“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目的地”,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全季旅游,让各族群众共享旅游发展红利。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