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放兵团”主题活动举办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放兵团”主题活动举办

2022-09-22 13: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1日,“开放兵团”主题活动举办云签约仪式,16个项目总投资333亿元。 戚亚平 摄9月21日,“开放兵团”主题活动举办云签约仪式,16个项目总投资333亿元。 戚亚平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1日电 (记者 戚亚平)9月2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称新疆兵团)在乌鲁木齐举办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放兵团”主题活动,与来自白俄罗斯、伊朗、吉尔吉斯斯坦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等国家和地区的国内外嘉宾,一起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此次“开放兵团”主题活动由商务部、新疆兵团共同主办,采取线下设置主会场、结合线上会议平台和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着重推介新疆兵团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的新优势,展现新疆兵团深化改革、营商环境改善、城镇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帮助境内外企业家朋友全面、深入了解新疆兵团,为大家开展交流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主题活动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作主旨演讲。他称,新疆兵团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路走来,新疆兵团“立足实际谋划发展、跳出兵团加快发展、融入新疆共赢发展、走向世界开放发展”,在天山南北、亘古荒原创造出人类发展奇迹。特别是进入新时代,新疆兵团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关系、开展交流合作,前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签订外贸合同226个、签约内联项目446个,全面促进互联互通、共同发展。伴随“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新疆兵团体制机制优势不断凸显、政策叠加效应持续释放、开放合作平台更加坚实,为推进更高起点、更宽领域、更高质量国际国内合作提供了新机遇、拓展了新空间。

  李邑飞表示,新疆兵团秉持恪守共建共享、深化产业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优化营商环境。站在新的起点,新疆兵团正处于经济发展加速期、产业升级转型期、多种红利释放期,机遇难得、前景可期。

  “真诚邀请国内外嘉宾到兵团参观考察、交流合作,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到兵团投资兴业、共襄发展,衷心希望各界人士到兵团观光旅游、定居生活,我们将全心全意为各地客商和嘉宾朋友创造更加安全便捷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共享繁荣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李邑飞说。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局长吴政平在活动上致辞称,新疆兵团长期扎根新疆,在推动新疆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美好新疆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新疆兵团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与中亚等周边国家建立了多层次的地方间合作机制,在边境贸易、农业生产、能源矿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形成了一大批合作成果,也积累了丰富的合作经验,为提升新疆对外开放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利用主题活动这个平台,多沟通,多交流,促成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当日,“开放兵团”主题活动签约仪式同步举行,16个项目“云签约”,总投资333亿元。(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