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油田工程师利用闲暇钻研花式篮球 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

新疆油田工程师利用闲暇钻研花式篮球 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

2022-09-21 19:31:3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1日电(刘新)近日,新疆吐哈油田测绘工程师胡守红创造了一项关于花式篮球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他以42分39.91秒的成绩完成了由自己创新的“在筷子尖上转两个篮球时间最长”挑战项目。

image胡守红和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现年46岁的胡守红来自美丽的瓜果之乡新疆哈密,是吐哈油田公司的一名测绘工程师。年轻时酷爱篮球运动,从2018年开始潜心研究花式篮球技巧。据他介绍,“尽管年纪渐长,我也无法放弃热爱的篮球运动。所以,我变换思路尝试花式篮球。从一个篮球玩到三个篮球。我最擅长的就是糖葫芦转球。”

image胡守红以42分39.91秒的成绩完成了由自己创新的“在筷子尖上转两个篮球时间最长”挑战项目。

  “糖葫芦转球” 正是由胡守红自创的新挑战,并因此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可。最初,他通过网络视频了解到手指转篮球的技巧。爱好钻研的胡守红便开始寻找更多的视频自学,他很快掌握了技巧,两只球可以旋转超过20秒。然而,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成绩是4分钟以上。为了延长篮球的旋转时间,胡守红想到了借助工具——筷子。经过三年的自我摸索,胡守红可以将两只篮球顶在筷子上旋转超过20分钟。

  胡守红总结道,“糖葫芦转球的关键技巧有两点:一是把两篮球重叠 ,二是拍打加速。这跟手指转球既有相同之处,又有不同之处。难度会比手指转球更高 ,都需要反复练习,经历无数次失败才能掌握。” “绝技” 练成之后,胡守红想到去挑战, “当我在吉尼斯的官网反复检索时,才意识到这可能是一项全新的挑战创意。”

image胡守红花式篮球挑战现场。

  疫情期间,居家的时间变得更多,胡守红笑称自己几乎除了吃饭,就是练球。全心专注在球技突破上。“如果这是我原创的挑战想法,我期待让更多人了解这个项目,让大家都来尝试。” 

  胡守红抱着这样朴实的想法,在今年3月份收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接受申请创意的回复。他感到心情澎湃,立刻加大训练强度,要求自己每日尝试挑战两次。2022年7月2日,在他向吉尼斯正式提交的挑战视频中,以42分39.91秒创造了一项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

image胡守红日常工作照。

  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后,胡守红在第一时间告诉自己的妻子,他说,“没有夫人的支持和陪伴,就不会有我现在的成就。”女儿目前就读于清华大学,儿子今年读小学一年级,在这个幸福的四口之家,胡守红也很自豪,“能为孩子们做个榜样。”

  胡守红期待将自己对花式篮球的热爱传递给更多人。“我知道自己还有潜力,希望继续挑战自我。我更希望大家都来试试,为此还开了视频账号,和大家一起交流。只要扎扎实实地掌握每一步,配合反复练习,任何技巧动作都可以熟能生巧。”与民间的体育爱好者们一起发掘更多挑战创意。(完)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