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感知未来——艺术与科技展,超强沉浸式体验震撼来袭(科技篇)

感知未来——艺术与科技展,超强沉浸式体验震撼来袭(科技篇)

2022-09-21 13:45:48 来源:中新网新疆

  “ 展览概况 ”

  “感知未来——艺术与科技展”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院长、中国博物馆协会美术馆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央美术学院理事高鹏先生为展览学术主持;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智慧场景实验室副教授、新媒体艺术家、当代艺术理论家、场景设计、后现代文化景观理论家苏磊先生为展览策展人。

  “科技区”主要展示“美丽科学”、“活字库”、“无限生物材料计划”、“3D打印”和“明日剧场”五部分展览内容,通过观众操作电子显示屏与多媒体影像形成互动,增强体验感。

  “ 科技展区 ” 

  “美丽科学”:化学是一个绚丽多彩而又充满惊奇的世界,简洁的方程式中隐藏着种种奇观。在微观视角下,我们得以一见化学反应的美妙,也体会到化学和我们所处世界产生种种玄妙的关联。该作品探索了超过十种化学沉淀物质。沉淀反应是两种物质相融产生不溶于水的物质。在实验中,沉淀仿佛拥有生命:生长,膨胀,从虚变实……其万千变化仿佛是游弋在夜空中的精灵,未知、神秘而又似曾相识。

  “活字库”通过人工智能字体设计系统的字形结构设计以中文开源字体衍变的基础为其系统的字形构架,利于计算机进行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自动识别和处理。新体相对旧体而言修复了字形问题,新增笔画斜度,具有现代感、时尚感和科技感。

图片

  无限生物材料计划:旨在探索如何将生物材料替代时尚产业中高污染的化工合成材料,从而搭建时尚行业与可持续间的桥梁。同时,项目将探索如何把细菌、真菌等微生物用于可穿戴产品,从而在未来复杂多变的时代下,实现与人体共生的有机体,以帮助人们感应外界环境、检测体表、监测疾病、提供营养等。我们希望把前沿的科学技术通过设计带给普通消费者,使可持续生活方式的理念真正融入大众的消费观。

图片

  3D打印:团队研发出适配于不同行业的高性能材料体系,依托自主研发的Lux系列打印机和配套软件, 为鞋类、齿科、医疗、消费、汽车等行业创新升级提供解决方案,打造兼具定制化和批量化的新型数字化制造模式及生态闭环。

  明日剧场:是将运动捕捉与游戏引擎相结合创作虚拟现实沉浸式剧场。它超越时空的限制,创作者能够在虚拟空间中借助虚拟角色完成舞台作品的创作,以数字资产的形式永久保存。观众能在虚拟空间中选择、定制自己的替身,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表演和创作教学。通过设置交互体验给观众身临其境的感观体验。“明⽇剧场”是一个可参观的互动展览,同时也兼具博物馆的功能,使全世界的观众都能借助智能手机、电脑、VR眼镜等设备在云端游历其中。它重塑了时尚、艺术、⾳乐和舞蹈的当代形式,是下⼀代混合现实探索的模型。

  “ 展览信息 ”

  Exhibition information
学术主持 高 鹏  策展人

  苏 磊

  参展艺术家/团队 (排名不分先后)

  瞬间的心跳证明你还活着——卢征远

  无限生物材料计划——胡钰、武嘉鑫

  动态红楼梦全绘本长卷——潘大圣团队

  十二木卡姆——哈孜·艾买提

  龟兹壁画——尹轲、张君悦

  玛纳斯——孔倩倩、尹轲

  有风的空间NO.3——林欣

  3D打印——清锋科技团队

  美丽科学——朱文婷、梁琰

  造物系列——田晓磊

  活字库——董月夕团队

  明日剧场——吴振

  时钟——列思

  主办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乌鲁木齐MOCA当代艺术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

  承办方

  乌鲁木齐晚报传媒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赞助单位

  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视美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华影智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博睿维讯科技有限公司

  新疆玖科致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新疆云睿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瑞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新疆触彩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新疆大唐盛业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参与线上观展

还可识别下方小程序二维码还可识别下方小程序二维码

  参与展览预约

图片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