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博州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在乌鲁木齐举行

新疆博州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2-09-21 18:44: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1日电(王小军 张新燕 何浩)9月21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博州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举办,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博州共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额279.92亿元。

image

  新疆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大勇,新疆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全,新疆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敖由特,新疆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安涛出席活动。

  博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音克西线上致辞。

  博州党委副书记、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组书记、总指挥方向荣主持博州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

  博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曾健出席活动,并对博州进行了全方位的推介。

  博州领导艾则孜·艾力、吾尔肯、那·图新巴特线上参会。

  巴音克西致辞中称,今天集中签约的项目,涉及领域广,涵盖一二三产业,都是带动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好项目,必将为博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近年来,博州大力实施“团结稳州、生态立州、口岸强州、旅游兴州”发展战略,立足自然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和发展环境良好等优势,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第一动能和根本措施大力推进,全州上下处处洋溢着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勃勃生机和招商、亲商、安商的深厚氛围,成为了投资者的理想热土。

image

  签约仪式上,博州文体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风,阿拉山口市党委副书记、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琛林,还分别推介了博州丰富的旅游资源、阿拉山口口岸和综保区政策叠加优势及良好的招商发展环境。

  新疆博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新博介绍,我们充分利用口岸优势,加大招商力度,此次博州借助盛会平台,推送博州农产品,展会上好多客商表达想去实地看看,了解博州发展环境。

image

  各县市、赛管委和博州商务局、工信局、文体广旅局等有关州直部门领导,重庆秀山国际合作商会、新疆河北商会、陕西新疆商会、新疆四川商会、西安兵团商会、新疆河南商会、湖北省新疆商会、农五师双河市湖南商会等10余家商会,上海东方物产(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疆能源集团等100余家企业负责人及中央、自治区媒体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博州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投资领域涉及新能源、商贸物流、新型材料、农副产品加工、建材加工、纺织服装、文旅酒店等。其中,博乐市签约项目8个,计划投资额110.2亿元;阿拉山口市签约项目4个,计划投资额34亿元;精河县签约项目6个,计划投资额114.72亿元;温泉县签约项目6个,计划投资额14.5亿元;赛管委1个,计划投资额6.5亿元。

  “博州借助地缘优势,发展新能源(风电)有优势。目前,博州还有一些项目还在洽谈中。新能源项目落地建设,能够吸引高耗能企业入驻,助推博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陈新博说道。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