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首个新增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开建

新疆首个新增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开建

2022-09-21 17:04:42 来源:察布查尔县融媒体中心

  9月20日,新疆首个新增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总投资58亿元的察布查尔县25万千瓦/100万千瓦时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市场化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在察布查尔县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伊犁州新能源领域全面迈入“加速跑”阶段。

  当天,项目开工仪式由察布查尔县委副书记、县长关晓军主持,察布查尔县委书记张煜致辞并介绍项目基本情况。中节能太阳能股份公司总经理杨忠绪、察布查尔县城投集团总经理刘俊先后发言。

  伊犁州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宏琪宣布察布查尔县100万千瓦光伏市场化并网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并与现场人员一同为新开工的重点项目培土奠基。

  据了解,察布查尔县25万千瓦/100万千瓦时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市场化并网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58亿元,总装机规模100万千瓦,配套25万千瓦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项目计划2023年12月30日前竣工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投产后,年均发电量达20亿度,可为5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对落实国家碳中和、碳达峰战略以及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察布查尔县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吴佼说:“此次开工的100万千瓦光伏项目,将有效打开察布查尔县新能源格局,对自治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政策窗口期,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作者 张璐 张鹏宇 来源:察布查尔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