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处理大流行病暴发 除了团结协作别无选择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处理大流行病暴发 除了团结协作别无选择

2022-09-22 12:5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1日,丝绸之路健康论坛暨第三届“一带一路”院士高峰论坛开幕。 王小军 摄9月21日,丝绸之路健康论坛暨第三届“一带一路”院士高峰论坛开幕。 王小军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1日电 (记者 王小军)“2020年,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全球1亿多人陷入极端贫困。在未来的旅程中,无论我们是处理大流行病的暴发,还是应对气候危机或生物多样性的丧失,除了团结协作,建立伙伴关系,我们别无选择。”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21日如是说道。

  21日,丝绸之路健康论坛暨第三届“一带一路”院士高峰论坛开幕,论坛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线上有12多万人观看论坛。

  论坛旨在创新医疗服务,多角度探讨疫情常态化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共商卫生健康事业合作大计,共建卫生健康事业,共享卫生健康事业建设成果。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以视频方式参加并致辞,他称,此次论坛,上海合作组织远程医疗合作平台和中亚紧急救援培训基地的启动,是实现“健康丝绸之路”的国际合作范例,同时也是为全人类建立一个更健康,更安全的世界所做出的贡献。

当天举行了上海合作组织远程医疗合作平台新疆中心、中亚(中乌)应急救援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王小军 摄当天举行了上海合作组织远程医疗合作平台新疆中心、中亚(中乌)应急救援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王小军 摄

  阿根廷卫生部长卡拉·维佐蒂在视频致辞中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是人类在最近一个时期以来所面临的最大的健康挑战之一。新冠疫情暴发后,阿根廷和中国在第一时间表达互相支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两国人民源远流长的深厚友谊,并成为新兴市场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在团结抗疫过程中,两国开展了一系列精诚合作行动,包括阿根廷人民支持中国抗疫、中国向阿根廷捐赠大批医护物资以及双方政府部门和学术机构进行的卓有成效的诊疗经验交流等。

  与会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认为,在医疗健康领域,国内外应加强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把我们的一些理念能够和中亚国家充分的融通,比如说技术创新,比如说生物制药产业的开发转化。我们要加强人才的交流,包括技术的交流,包括怎么样来推进企业落地。通过医疗远程会诊我们可以相互讨论、相互交流。这样的话就真正做到了共同提升和共同发展。”

  新疆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胡志春表示,论坛为医学传播交流发展提供了动力支持。今后,我们将建设“丝绸之路新疆药物研发中心”平台,加强中医药服务技术和产品的推广与交流。与周边国家建立公共卫生和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尤其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构建区域联防联控工作网络,提高合作处置重大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论坛上,还举行了上海合作组织远程医疗合作平台新疆中心、中亚(中乌)应急救援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