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春运收官 乌鲁木齐航空安全运送旅客23.4万人次

春运收官 乌鲁木齐航空安全运送旅客23.4万人次

2023-02-16 17:22:3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16日电(马玉薇)2023年春运自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历时40天圆满收官。随着优化疫情防控以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的全面落实,跨区域人员流动明显增加,民航业复苏脚步不断加快。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航空春运40天共计运输旅客23.4万人次,执行航班1738班次,平均航班客座率达79%,实现各项运输生产指标稳步增长。

  作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第一个春运,公众积累的回乡过年、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出行需求集中释放。春运前期旅客流向以返乡为主,春节期间主要以旅游探亲为主,后期主要以务工、求学以及商务出行为主,并在节前、节后迎来两波出行高峰。1月10日起,节前客流启动,国内出行人数持续走高,乌鲁木齐航空航班量与旅客承运量快速攀升,每日执飞航班量开始维持在较高水平,航班客座率上升至81%,1月15日迎来节前旅客出行最高峰,单日执行航班51班次,承运旅客6812人次。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返程客流在1月28日呈现高峰,单日执行航班50班次,承运旅客7373人次。

  春运期间,乌鲁木齐航空通航城市中,承运旅客出行人数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海口、郑州、成都、长沙、武汉。热门航线方面,成都天府-乌鲁木齐、长沙-兰州-乌鲁木齐、郑州-乌鲁木齐航线销售火爆,航班客座率均超85%。

  为满足旅客多样化的乘机需求,让旅客实惠出行,春运伊始,乌鲁木齐航空举办了以“陪家人,过佳年”为主题的多场直播、线上营销活动,为旅客放送了1月-2月期间的优惠机票及出行产品,助力旅客团圆过新年。在春运过程中,乌鲁木齐航空重点关注特殊旅客群体的出行需求,为无陪老人和儿童、首次乘机旅客提供乘机全流程指引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安心。此外,为优化旅客的出行体验,让旅客提前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乌鲁木齐航空积极布置客舱环境,在春节及元宵节推出多个主题航班,为旅客送上新春祝福。

  在2023年夏秋航季到来之际,乌鲁木齐航空将加速运力引入,加快乌鲁木齐始发至华南、华东、华北、西北等地航线开拓,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此外,随着赴港、赴澳、赴东南亚出行人数增多,乌鲁木齐航空将积极筹备乌鲁木齐至新加坡等国际航线复航开航工作,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