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建三局15个“一港五中心”项目复工

中建三局15个“一港五中心”项目复工

2023-02-19 19:20:1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媛媛 通讯员冯跃龙)目前,中建三局15个涉及“一港五中心”项目已陆续复工。

  乌鲁木齐市正在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建设,这给企业带来新的机遇,也有力提振企业信心。2月16日,记者从中建三局新疆分公司了解到,今年,该公司涉及“一港五中心”的工程,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医疗、物流等15个项目。目前,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乌鲁木齐市工业物联网产业园项目、新疆大学博达校区项目、中欧班列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已经陆续复工,其余项目也在全面部署,正在进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当日,在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现场,航站楼恢弘大气、雄伟壮观。

  中建三局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项目技术总工陈伟说,今年主要是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及机电安装工作,以及航站楼一层行李传送系统安装调试等。目前,航站楼内部装饰装修进度达30%,外部装修进度达90%,包括主体钢结构、钢屋盖提升、部分外立面、金属屋面安装、外部管网安装等。项目整体到岗工人已达500余人,后期还会陆续增加。

  据悉,新航站楼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项目具有结构复杂、工程体量大、工期紧任务重等特点。采用“主楼+三指廊”构型,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含夹层)。自上而下分别是出发景观商业夹层、出发值机办票及国际出发候机层、国内混流及国际到达层、站坪层和地下机房及设备管廊层。

  航站楼金属屋面面积相当于25个标准足球场,由9个构造层组成的新型复合屋面体系,安装工序多达18道。单是其中的屋面支撑系统,就得安装2万多个檩托、5万多根檩条。为攻克金属屋面质量标准高、精度要求高、协调难度高、安全管理难度高以及工期紧等方面的难题,工程各施工单位多次进行专家论证,引入BIM系统模拟并采用智慧建造技术,对不同分区、部位采用吊装、提升等方法进行解决。

  目前中建三局新疆分公司各项目部正在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强化保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助推“一港五中心”建设发展。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