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文化和旅游推介活动走进郑州

阿克苏地区文化和旅游推介活动走进郑州

2023-02-28 16:16:28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2月27日,“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文化和旅游推介活动走进河南省郑州市,此次活动通过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展示、旅游景区推介、文化旅游项目开发战略签约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地区优质的旅游资源、丰富的文化产品、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和底蕴厚重的历史,促进两地文旅合作。

  本次推介活动全面展示了阿克苏地区辽阔壮美的风景、悠久灿烂的文化、充满西域风情的歌舞、令人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让到场的嘉宾深深陶醉其中。“我去过阿克苏考察,那里独特的自然风光和特色美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当地群众特别热情好客。今年,我们旅行社准备针对阿克苏开设专线旅行团,让更多的河南人走进新疆、走进阿克苏,身临其境感受阿克苏的美。”河南神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磊说。

  阿克苏地区是南疆交通枢纽中心,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红山石林、浩瀚沙漠、千年胡杨、奔腾塔河交相辉映,神秘峡谷、雅丹地貌、千年石窟、冰山雪峰同辉共舞,还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天山最高峰——托木尔峰,中国最长的内陆河——塔里木河,被誉为“中国旅游资源的博物馆”,是“一站式”体验大美新疆的优质旅游目的地。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说:“河南的郑州、开封、洛阳等城市与阿克苏同属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城市,而且一直以来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天的推介活动必将为进一步推动两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注入强大动力,使两地互为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客源地,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

  活动现场,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签约,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将结合市场趋势和两地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加强旅游市场交流交往;新疆多浪龟兹国际旅行社与河南神舟国际旅行社、河南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签订战略框架协议。(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