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初春,寻觅昌吉市别样风采

初春,寻觅昌吉市别样风采

2023-02-27 19:18:48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田园牧歌。田园牧歌。
马鹿出没。马鹿出没。
十里杏花长廊冬景十里杏花长廊冬景
静谧村居。静谧村居。

  通讯员 梁宏涛 赵黎声 叶飞 冯国峰 文/图

  硫磺沟着意于色,其色亦鲜,其色亦靓。山体中以其含色多寡不同而现迥然,色彩随四季更替变换。

  初春夏日,颜色鲜明夺目,周围峰峦叠嶂,满山苍松翠柏,一派郁郁葱葱的景象,偶有一两顶白色的牧帐点缀其间,充满了令人陶醉的诗情画意。

  金秋隆冬,稍显黯淡苍凉,但亦可于冰峰雪隙间透射出婉约,天地之间浑然一色的壮丽雪景映入眼帘,成群的天山野生马鹿在万亩雪岭中穿行,美景好似童话世界。

  近年来,昌吉市硫磺沟镇依托丹霞地貌、南山伴行公路等,打造自然峡谷体验带、人文生态旅游带、文化旅游展示带;加强与努尔加大峡谷、庙尔沟达阪、索尔巴斯陶等景点合作,科学规划“镇区—楼庄子村”沿线徒步、骑行、自驾等旅游路线,丰富山地游、营地游、滨水基地游等旅游产品;增设南山伴行公路观景台等网红打卡点,培育观光休闲农家乐10家;推出民族手工艺品及熏马肉、熏马肠等特色食品,展示草原游牧、民族音乐等特色节目,打造杏花、草莓等农业景观,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