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地产三文鱼畅销国内外市场

新疆地产三文鱼畅销国内外市场

2023-02-27 18:4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新疆尼勒克县卡拉苏乡地处天山深处的喀什河上游,该河流的水为优质的冰川雪水,十分适合冷水鱼类生长繁育。凭借适宜的温度,优越的自然环境,优质安全的水质,让这里出产的三文鱼备受国内外市场的青睐,2023年以来,已经在国内外市场销售500多吨。

  【解说】近日,记者走进新疆的一家鲜食科技公司的加工车间,工人们正在对新鲜三文鱼进行一系列加工作业,该企业引进的世界领先的三文鱼加工包装设备,让新鲜的三文鱼在出水24小时内,可完成加工、包装、运输等过程,到达消费者餐桌。

  【同期】新疆某鲜食科技公司副总经理 王媛

  往年都是我们主动出门找订单,但是今年是订单主动找上门来,我们现在每天的加工车间都是加足马力在赶订单,我们的产品现在在盒马鲜生、华润万家等各大商超和平台都有上线。

  【解说】该企业加工的三文鱼均来自尼勒克县的三文鱼养殖基地,2022年该县养殖基地生产完成三文鱼3475吨,工人们每天捕捞的三文鱼,经过流水线作业后,迅速发往全国各地。

  【同期】 新疆某有机农业公司加工厂负责人 邓金干

  从每天的早上七点钟开始捕捞,每天能产三十五吨到四十五吨捕捞量,送往加工厂,从一月份到现在,目前生产了五百多吨,产值是三千多万(元)。

  【解说】目前,新疆尼勒克县的温泉和吉林台两个养殖区是新疆唯一的规模化三文鱼养殖基地,也是新疆三文鱼的主产区,当地已与上海、山东、北京等多地建立稳定的市场供应渠道,年销售上亿元。2022年以来产品更是走俏俄罗斯、泰国等国外市场,订单需求猛增,实现持续盈利。2023年该养殖基地计划以东南亚,欧洲等国家为目标拓展市场,总体目标为6000吨,产值4亿多元,出口目标1000吨1亿多元。

  左丹丹 谢南南 新疆尼勒克县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