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边疆宾馆商户:抢搭外贸新业态,掘金国际市场

边疆宾馆商户:抢搭外贸新业态,掘金国际市场

2023-02-27 18:30:3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边疆宾馆商户:抢搭外贸新业态,掘金国际市场

  外贸新业态

  在外贸新业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带动下,这几天,新疆佰热凯物流有限公司经理阿力木江·肉孜一边忙着向乌鲁木齐边疆宾馆商贸市场(以下简称边疆宾馆市场)管理方申请加租17间库房,一边扩大国际运输队伍,招聘新员工、增加运输车辆,以便为今年预期增长的外贸新订单做足物流方面的准备。

  位于延安路的边疆宾馆市场自去年9月获批全国第六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后,一个月后便完成首单申报出口业务,开启了首府外贸创新发展和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为更多中小微企业和商户从事对外贸易开辟了新渠道。

  今年3月初,边疆宾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联网信息平台——乌鲁木齐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将接受国家相关部委的验收。

  作为西北首批取得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的外贸市场,新疆边疆宾馆有限责任公司为更好方便市场商户适应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邀请江苏中服焦点跨境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方面的专家,为市场企业商户、银行工作人员、市场工作人员带来了连续四期“新贸通”1039市场采购贸易商户业务培训会。

  新疆边疆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景峰说,专题培训从市场采购贸易主体备案、交易发起、组货装箱、报关申报到海关通关整个流程,让大家了解掌握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便利性和简便化操作,激发边疆宾馆外贸老市场活力的同时,帮助更多企业商户更加便利、合规的从事外贸经营。

  边疆宾馆一期商贸市场泰跃鞋贸店商户高悦新参加完培训后,当即决定注册入驻“新贸通”1039市场采购贸易平台,搭上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这趟外贸新业态快车,提升鞋贸出口量。

  “一年差不多要出口上百万双鞋子,大概可以装四五十车。”高悦新说,希望通过市场采购贸易,将更多广东和河北生产的棉鞋和童鞋卖到周边市场,实现“无票”出口,方便更好更快的收结汇。

  乌鲁木齐市正在深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试点,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升级版”。目前,新疆边疆宾馆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完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配套服务措施,尽快完成外贸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为市场商户做好服务工作。

  “市场已与八家银行进行了相关业务的洽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加快推进市场采购贸易供应链金融银企合作,为中小微外贸企业及外贸经营个体的融资发展、安全收结汇提供新途径。”马景峰说,边疆宾馆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将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先行地区的成功经验做法,同时探索创新发展,助力乌鲁木齐外贸出口更好更快发展,推动新疆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记者李宁艳)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