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探索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让阿克苏奔向更诗意的“远方”

探索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让阿克苏奔向更诗意的“远方”

2023-02-27 16:43:03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浩瀚大漠、苍茫戈壁、皑皑雪山、金色胡杨、神奇峡谷,以及丝路古道、龟兹故地、多浪传奇、绝美壁画、古城遗迹 ,共同塑造出阿克苏壮观、奇美、独特的自然风光,汇聚出底蕴深厚的人文历史风情。地区文旅资源丰富,如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让阿克苏奔向更诗意的“远方”?

  2月24日,“我爱浙疆”“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文旅推介会、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通过文旅资源推介、精品线路发布、现场互动体验等精彩活动向首都旅游业界展示了阿克苏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内涵。在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国内的多位文旅专家共同探讨阿克苏地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方向,以及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新模式与新实践。

  (资料图)

  此次文旅推介会由阿克苏地委、行署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联合主办,现场播放了阿克苏文旅宣传片,展示大气磅礴的自然风光、别具一格的民族风情、底蕴丰厚的历史文化、令人垂涎的美食瓜果,无不吸引着现场观众。推介官给大家分享了阿克苏助推旅游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和补贴办法,并对地区重点文旅项目及天山托木尔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做了推介,邀请投资商到阿克苏投资兴业,共享阿克苏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红利。

  推介会上,去哪儿网发布了2022年度阿克苏旅游报告暨2023年宣传推广计划,为阿克苏旅游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北京趣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合作协议,阿克苏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乐行四方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约,建立新型合作机制,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

  在对话论坛环节,专家们结合当前文旅融合状态和趋势,为阿克苏“把脉会诊”。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研究所所长杨宏浩作了题为《阿克苏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路径探索》的演讲,他说:“阿克苏地区文化旅游资源品位高、类型全,在发展的过程中必须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希望更多文旅投资商到阿克苏兴业,更多游客到阿克苏游玩。”

  热情洋溢的民族歌舞、令人神往的文旅宣传片、精心推出的旅游线路……2月25日,“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文化和旅游推介活动走进河北省石家庄市。

(资料图)

  活动中,地区塔里木歌舞团演员带去的歌舞表演和推介官对阿克苏文旅资源的推介,让到场嘉宾认识和感受到阿克苏优质的旅游资源、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和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阿克苏文旅推介官、拜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苏比努尔·外力一出场,立刻迎来热烈掌声,嘉宾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视频。“她是网红局长,我经常在网上看到她宣传阿克苏大美风光的视频,没想到能在现场看到她本人,阿克苏真是人美风景美。”石家庄市民穆峰开心地说。

  河北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李文元说:“阿克苏是丝路古道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旅游资源富集,历史文化厚重。希望河北旅游界同仁及媒体朋友们更多地宣传阿克苏,带领更多河北游客走进阿克苏。在文旅市场全面复苏的新形势下,双方将进一步强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