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市场主体总量稳定增长 前两月乌鲁木齐新增市场主体8000余户

市场主体总量稳定增长 前两月乌鲁木齐新增市场主体8000余户

2023-02-27 18:31:4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主体总量稳定增长

  前两月首府新增市场主体8000余户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璇)今年以来,首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主体总量稳定增长。截至2月26日,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8013户。

  2月26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新增各类市场主体中,新增企业3162户,新增个体工商户4848户,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3户。

  首府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公平、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目前,乌鲁木齐的企业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实现了登记时限一个工作日完成,简单业务即结即办,企业开办实现了2个工作日完成。

  市场监管部门在注册登记便利化方面,协同完善“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设置和业务流程升级,做到全流程线上办理。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通过线上名称自主申报系统,自主选择经营范围,实现线上自动审批通过;积极完成9项“证照分离”改革任务。

  此外,在取消各类限制,严格落实“非禁即入”方面,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严禁违规设置企业迁移门槛及行业准入限制,企业迁址按程序办理,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企业自由流动。按照“非禁即入”原则,只要法律法规没有禁止的,市场主体均可申请登记。随着改革红利的不断释放,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夏伟介绍,今年将为市场主体提供灵活办事方式,并积极引导个体工商户加速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