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航空迎来2023年首批香港直飞乌鲁木齐团队旅客

乌鲁木齐航空迎来2023年首批香港直飞乌鲁木齐团队旅客

2023-02-10 09:00: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3月9日凌晨1点35分,31名来自中国香港的游客乘坐乌鲁木齐航空UQ2652航班安全飞抵新疆乌鲁木齐,这是乌鲁木齐航空自2022年12月26日开通乌鲁木齐—郑州—香港航线以来迎来的首批香港团队旅客。

  新疆巴士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肖雅棋说,这些来自香港的游客们在抵达乌鲁木齐后,将开启为期8天游览新疆的行程,游客们将打卡赛里木湖、那拉提、天山天池、库木塔格沙漠等新疆代表性景点,欣赏新疆冬春交替时节的独特魅力。

  旅行团中的张女士说,自己退休后就喜欢旅游,非常向往新疆的神秘和辽阔。十分想念祖国的大好河山。今年2月早早就报名了去新疆的旅游团,一眼就看上了新疆北疆深度赏春游的路线。伊犁是塞外江南,除了赏美景外,我还想去新疆当地人家做客,尝一尝美味的奶茶,体验当地的人文风俗。

  肖雅棋说,乌鲁木齐航空开通的乌鲁木齐至香港往返航班为两地民众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提供便捷通道。随着天气转暖,新疆吐鲁番、喀什、伊犁等地的杏花已含苞待放迎接各地旅客的到来,旅游景区内逐渐重现往昔热闹,该社在接待首发团之后,中旬和下旬还要接待两个来自香港的旅游团队,不仅来新疆旅游的团队不断,人数也越来越多。

  据了解,自去年乌鲁木齐—郑州—香港航线开通以来,以交通促发展,为新港地区间搭建起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旅游发展的“空中桥梁”。航线的开通进一步拉近了新疆与国际市场的联系,积极助力新疆释放对外开放的潜力,向香港、向世界进一步了解新疆、游览新疆提供了新的平台。

  未来,乌鲁木齐航空将积极推动乌鲁木齐始发国际及地区航线持续复苏,以更加完善的航线网络促进区域经济的繁荣。(记者李凯 通讯员马玉薇)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