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赴内地精准招商签约项目52个

乌鲁木齐市赴内地精准招商签约项目52个

2023-03-16 14:31:0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招商团队走进深圳市伟基润科新能源有限公司。记者王丽丽 通讯员于琼摄

  乌鲁木齐招商团队走进深圳市伟基润科新能源有限公司。记者王丽丽 通讯员于琼摄

  去年起,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各区(县)人民政府、各部门组成的市产业项目招商团队,以及乌鲁木齐市驻外招商机构组成的招商队伍,正式进入人们视野。去年,乌鲁木齐市在安徽省、浙江省、广东省等地开展“招才引智”,不仅精准招引了一批企业,还招揽了大批优秀人才,成功举办了三场招商引资推介会,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等多种业态。

  在深圳市,乌鲁木齐市招商团队走进国内知名新能源企业亚王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重点推介新能源、新材料产业。

  新疆拥有丰富的新能源资源,作为国家“三基地一通道”,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责任,加快推进新能源及储能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亚王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听完专业的招商介绍后说,新疆太阳能和风能资源蕴藏量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产业链优势,而亚王能源集团在新能源与新材料领域已深耕多年,如今,乌鲁木齐又在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让他们很期待与乌鲁木齐合作,共同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

  “乌鲁木齐已然成为祖国西部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深圳同路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高峰说,这些年乌鲁木齐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有目共睹,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加快建设等区位市场政策资源优势集成增效,为企业开拓了新的发展空间,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他们愿意与乌鲁木齐共谋发展。

  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综合能源服务企业,产业遍布全国27个省区市以及东南亚和非洲国家,自2015年布局新疆以来,目前投运、在建、并购或规划建设的项目共21个,计划总投资约600亿元。公司董事长王平洋说,对乌鲁木齐发展有信心,愿与新疆共合作、同发展。

  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是深圳能源集团的合作伙伴,正是因为深圳能源集团在新疆投资,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也与乌鲁木齐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们也看好乌鲁木齐的发展潜力。” 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凯家说,氢能作为世界的清洁能源,企业拥有电解水制氢设备和成熟技术,新疆资源丰富,发展新能源潜力无限,他们计划在新疆投资建设综合能源补给站,以满足新疆各类型车辆能源补给需求。

  “聚天下资源为我所用”的视野,让乌鲁木齐的招商渠道遍布国内城市。乌鲁木齐,越来越频繁、高调地出现在国内知名城市。

  去年,我市在江苏省、安徽省、浙江省、广东省等地开展精准招商洽谈,并举办招商推介会三场,签约项目52个,签约金额505亿元。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王丽丽)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