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新疆喀什至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客运班车恢复运行

中国新疆喀什至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客运班车恢复运行

2023-03-15 13:02: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15日电 3月7日,中国新疆喀什市至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国际客运班车正式恢复运行。3月10日晚22时许,恢复运行以来的首班喀什市至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国际班车,返回至喀什国际汽车客运站。

  旅客张夏馨说:“几年没回来,特别想家,这趟班车的开通方便了我的回家之路,我特别开心。”

  该条班线全程780公里,运行时长12-16小时,由新疆吐尔尕特口岸出入境,单程票价595元。定期国际班次为每周1班,喀什市发车时间为每周一发车、周二到达,比什凯克发车是每周三发车,周四返回喀什市。

  来自湖北的黄其胜多年来一直在吉尔吉斯斯坦经商,这次选择乘头班车到喀什,迫不及待地想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与家人团聚。

  黄其胜说:“这趟班车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很想念我的家人。同时也感觉到祖国越来越强大了,我们对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

  喀什地区旅客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安全部经理何天文说:“目前公司正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协商,恢复开行喀什经伊尔克什坦口岸到达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的国际客运班车。”

  喀什地区客运总站有限责任公司喀什分公司副经理董志刚说:“该趟班车拟定每周一10:00发车,后期将根据旅客的需求增加到每周两个班次,旅客出行时需办理好签证和健康证,以确保出行畅通。”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