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托克逊:万亩杏花逐渐绽放

新疆托克逊:万亩杏花逐渐绽放

2023-03-14 17:15: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14日电 (喇小飞 李靖海)作为新疆迎来春天最早的地方,3月14日,在托克逊县的万亩杏园内,杏花已经开始逐渐绽放。

  走进该县郭勒布依乡开斯克尔村和夏镇南湖村等地的杏花园,含苞待放的杏花如繁星般散落,树梢上部分杏花已经悄然盛开,花香四溢,春色撩动,小蜜蜂们穿梭在杏花林间,忙着采蜜,嫣然一幅幅生机勃勃的初春画卷。

  托克逊县是新疆春天到来较早的地区之一,3月中旬就提早迈入了春天的大门,杏花争相盛开。这里虽然距离乌鲁木齐仅167公里,但因为天山山脉隔断寒流,这里已经是阳光灿烂,春色萌动,是新疆春天的“第一站”。

  据了解,托克逊县第六届杏花季活动将在3月18日—4月10日举行,3月18日当天上午将在该县夏镇南湖村会场举行开幕式,该县郭勒布依乡开斯克尔村会场将举行游园踏春杏花开园仪式。在活动期间,该县各会场将进行民间艺人歌舞展演、非遗传承展、斗鸡、斗羊、叼羊等民俗表演活动,当地也打造和引进了不同类型的儿童游乐体验、“杏”园祈福等体验感项目,举办特色商贸、奇石、农副产品、手工艺品展、红酒品鉴等活动。游客也可在百米烤炉旁体验和品尝果木烤托克逊黑羊肉、托克逊拌面以及南北疆特色美食和全国各地特色小吃。(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