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三月有春,共赴花朝

三月有春,共赴花朝

2023-03-14 17:02:4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14日电  三月芳辰多盛景,百花诞日是今朝。3月13日起,乌鲁木齐天山区解放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为期一周的“赴一场春天之约”文化周活动。今天的这场盛宴以“花朝节”为主题,携手辖区单位、社区居民群众以及部分公益组织吸引了400余人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花朝节是华夏传统节日,俗称“花神节”。通过结合花的主题,开展了体验汉服,文艺演出,学习插花,制作祈福卡,艺术剪纸,彩绘纸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趣味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感情,一同共享了美好春日时光。

  在这为期一周的“赴一场春天之约”文化周活动中,解放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将以“印象南门”老城记忆展,“3.15维权”系列活动,“城南往事之我与剧场的那些年”,“老城老味道传统美食展”“陪伴铸就成长”亲子活动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带领辖区各民族群众一起回望历史,聆听新疆故事、重温周边发展变迁,一同感受春日里百花开,众人相庆传统文化的熏陶。

  解放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带动辖区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继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家园,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同时,把党的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把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