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全国机械剪毛大赛在拜城成功举办

全国机械剪毛大赛在拜城成功举办

2023-03-14 12:26:42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3月9日,2023年度全国机械剪毛大赛在拜城县种羊场举办。

  拜城县种羊场剪毛手阿布都瓦依提·司马义斩获第一名。

  比赛现场,随着一声令下,来自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自治区肉毛兼用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及部分羊场负责人、剪毛手、分级员等70余人拿起机械剪刀,熟练地在细毛羊身上游走,短短两三分钟时间,厚厚的羊毛就像卷起的被子一样,从羊身上脱下。

  比赛很快结束,经专家组的最终评定,拜城县种羊场剪毛手阿布都瓦依提·司马义获得剪毛比赛一等奖。在随后的羊毛分级比赛中,拜城县种羊场分级员阿尤甫·努尔获得第二名。

  据悉,此次大赛由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自治区肉毛兼用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主办。

  新疆畜牧科学院副书记、院长,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郑文新说:“通过此次比赛,规范了机械剪毛、羊毛分级,规格打包、客观检验等羊毛现代化生产管理规程,减少了剪毛这一程序对羊毛的损耗,等级区分更利于优质优价,对带动细毛羊产业的发展、农民共同致富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刘红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