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春风十里“植”因你 精河县开展植树节宣传活动

春风十里“植”因你 精河县开展植树节宣传活动

2023-03-13 18:27:2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13日电(王静)今天是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为增强全民植绿、护绿意识,3月12日,精河县林业与草原保护服务中心在友好时代广场开展“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植树节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植树造林的益处及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并耐心向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宣传植树造林的意义,引导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居民陈浩在展板前停留了很久,他对记者说他正在对比往年的绿植覆盖率。作为一名互联网青年,他通过蚂蚁森林等互联网“种树”平台已经在沙漠种了5棵树,他向记者展示了他获得的“种树证书”。“我觉得植树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无论是我们自己拿起铁锹去种树,还是在互联网种树,都是对保护生态环境的认同,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到植树行列,为我们的家园添一份绿色。”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宣传《森林法》《全民义务植树条例》《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内容为重点,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和绿化美好家园的意识和责任,营造了全社会积极参与植绿、爱绿、护绿的活动氛围,吹响了2023年精河县春季绿化的冲锋号角。

  精河县林业与草原保护服务中心绿化办主任阿依坦。阿不都卡德说:“通过开展植树节活动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当中去,为建设美丽精河贡献自己的力量。后期,我们也将开展更多的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高环保意识。”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