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月份阿克苏地区接待国内游客132.92万人次

2月份阿克苏地区接待国内游客132.92万人次

2023-03-14 12:21:18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3月10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2月份,阿克苏地区共接待国内游客132.92万人次,与2022年同比增长2.56%,实现旅游收入7.76亿元,与2022年同比增长1.56%。

  2月份,阿克苏地区各级文旅部门积极行动,不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多措并举推动文旅产业复苏发展。文化场馆活动精彩纷呈,如库车大馕上榜2022年“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房车电台”走进阿克苏等,进一步提升地区文旅知名度。

  2月15日至17日,江苏广电总台“房车电台”节目组先后在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拜城县克孜尔石窟、温宿县天山托木尔景区·大峡谷开展直播活动,现场直播推介阿克苏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特色美食,为地区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我看了直播,没想到阿克苏那么美,我打算今年五月份带着家人去阿克苏旅游。”南京市民刘森留言说。

  针对节庆假日和冬春季旅游市场特点,各县(市)积极举办一系列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元宵节期间,阿克苏市在城区主要干道举办2023年元宵节社火展演活动,来自各乡(镇)、街道、片区的17支队伍,共计800余人参加演出;拜城县举办猜灯谜、赏花灯、书画展览、戏曲晚会等文艺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乌什县开展元宵节社火巡演活动,并持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活动;柯坪县组织开展元宵节唱大戏、包汤圆、猜灯谜等活动,让各族干部群众共同感受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不走出家门,永远发现不了阿克苏的美。”阿克苏市民姜源说,“我的大学同学专门从四川来阿克苏找我玩,我带他们去了天山托木尔景区、阿瓦提刀郎部落景区、库车王府等地,发现阿克苏各个景区都有不同的风格、不同的美,同学们都玩得特别开心。”

  据了解,1—2月,阿克苏地区累计接待游客274.45万人次,同比增长7.35%,实现旅游收入15.70亿元,同比增长4.50%。(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