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云端签约”深乌两个教育集团开启跨越天山的合作之旅

“云端签约”深乌两个教育集团开启跨越天山的合作之旅

2023-03-13 18:39:0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13日电(记者 王小军)13日,深圳市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集团)与新疆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一中学教育集团举行线上签约仪式。

image

  深圳市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集团)唐文红总校长说:“龙外(集团)与乌市41中教育集团再度牵手,共同探索集团化办学教育治理等。这不仅是深新教育合作版图的扩大,也是深新教育合作内容的深度推进。两个集团结为姊妹学校意义重大。”

  龙外(集团)成立于2019年,含“一本部六校区”,教师1000余人,学生14000余人,是龙岗区首个义务教育集团,也是深圳市办学规模最大的义务教育集团。2021年,被评为广东省首批基础教育优质集团。

  新疆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一中学教育集团校长韩雪飞出席并讲话,她表示,我相信今天的签约仪式一定是我们交流合作的美好开端,今后通过定期互访、互动教研、名师“手拉手”、学生共建共享等合作形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深圳市龙岗区外国语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方法的助力下 ,我们41中集团各项工作定能再上新台阶。

image

  签约仪式后,双方云端互赠礼物,与会嘉宾并同屏点赞祝贺签约成功。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第41中学始建于1957年,地处乌鲁木齐市南昌路北二巷158号,是一所软硬件设施一流、环境优美、高质量、有特色的自治区激示范性高级中学。学校有56个教学班(初中32个,高中有24个)。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和浓郁的校园文化,还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现有教师215人,中、高级职称教师154人,研究年学历教师占比23%,其中有特级教师1人,正高级教师4人,自治区教学能手2人,乌市、沙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优秀青年教师119人。乌鲁木齐市第88中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学校现有41个教学班(小学29个,中学12个), 2043名学生,有教职员工147人。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