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集中签约38个项目 总投资逾905亿元

乌鲁木齐集中签约38个项目 总投资逾905亿元

2023-03-14 10:4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3日,乌鲁木齐市2023年度招商引资大会举行。 苟继鹏 摄13日,乌鲁木齐市2023年度招商引资大会举行。 苟继鹏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3日电 (苟继鹏)乌鲁木齐市2023年度招商引资大会13日举行。会上,集中签约38个重大项目,总金额达905.51亿元,涵盖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产品制造、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坚持将招商引资作为抢抓发展先机的首要任务,作为推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重要途径。”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经开区(头屯河区)区委书记张钰祥在介绍乌鲁木齐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时称,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力争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750亿元以上、增长超过15%。

  当日参会的新疆大道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森说:“在乌鲁木齐投资兴业,让我们真正找到了‘自己人’的感觉。”作为一家装备制造企业,该公司于2019年落户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并投资兴建了两河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项目。

  上述产业园建成以来,生产变速器、车桥、车架等汽车零部件和内饰件等配件的厂家陆续齐聚乌鲁木齐,有效降低本地汽车生产企业的生产成本,补齐核心基础零部件的制造短板,推动当地汽车制造产业链优化升级。“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装备制造产业‘链主’优势,积极谋划装备制造产业布局,招引更多产业链优质企业、‘断点’企业,助力乌鲁木齐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千亿产业集群。”杨森说。

  数据显示,2022年,乌鲁木齐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528.05亿元,总量稳居全疆首位,占比近五分之一,招商项目开工率达90%。张钰祥表示,招商引资是培育新增长点、扩大优质增量的“强大引擎”,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今年,乌鲁木齐市委提出“招商引资提升年”的目标要求,按照“大企业引领、大项目支撑、集群化发展、园区化承载”的工作思路,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上台阶、求突破、见实效。

  据悉,目前,乌鲁木齐市已落地世界500强企业36家、国内500强企业52家;落户高新技术企业525家,占全疆的38.4%;上市公司37家,占全疆的57.8%。(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