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补链新疆装备制造业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在湖北襄阳签约24亿元

补链新疆装备制造业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在湖北襄阳签约24亿元

2023-03-29 17:28: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张亚平 张万德)3月2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和链主企业(新疆大道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在湖北省襄阳市,举办新疆高端装备制造业专场推介招商会,推介新疆高端装备制造业优势,向当地企业发出来疆共谋发展的邀约。现场与湖北美标康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签约金额24.2亿元,涉及发动机、汽车内饰、车身制造、农业机械制造、汽车零配件等,将有力推动新疆装备制造业配套企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

  3月28日,在湖北省襄阳市举行的新疆高端装备制造业专场推介招商会上,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与湖北美标康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签约金额24.2亿元,涉及发动机、汽车内饰、车身制造、农业机械制造、汽车零配件等。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襄阳市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重点龙头企业、核心配套企业聚集。此次“大道同行、共赢未来”招商推介会邀请到30多家装备制造业企业参加推介会。

  为了让受邀企业看到当地政府的诚意和招商的有效性,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此次推介招商采用了“政府搭台,链主企业唱戏”的模式。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经开区(头屯河区)委书记张钰祥到现场做了详尽推介。金融、工信、规划、招商等机构和部门到场解答受邀企业咨询,链主企业发挥行业圈子引领力,邀请到了包括发动机、汽车内饰、车身制造、农业机械制造、汽车零配件等与高端装备制造相关的企业参加推介会。张钰祥向企业家们发出诚挚邀请,希望更多企业来新疆、来乌鲁木齐、来经开区(头屯河区)多走走、多看看,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

  新疆银行表示针对本土产业链发展推出了专属金融产品,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表示,针对企业原材料采购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研发。

  签约企业之一的湖北美标康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以发动机技术为依托的高新技术企业,拟入驻两河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主攻农牧机械项目。该公司总经理徐琳说:“新疆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机遇、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的产业优势,以及资源、政策和金融优势,是让我们加快布局的动力。我们计划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投资6.5亿元,生产收割机、拖拉机等产品。”

  3月28日,在湖北省襄阳市举行的新疆高端装备制造业专场推介招商会上,新疆大道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森以“现身说法”为两河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招商。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新疆大道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森说:“这次和政府一同招商力度更大,企业也更愿意来参与,最终的结果和延展效应都比较满意。这些企业落地两河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不仅能为园区内的主机厂进行配套,也将补齐乌鲁木齐机械加工和汽车配套等产业链,未来还将辐射全疆乃至中亚五国汽车零配件及汽修市场,进一步推动汽车制造业补链、强链。”

  一同参加推介活动的乌鲁木齐市招商服务局局长张耀英说:“此次经开区(头屯河区)在襄阳举办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专场推介会,充分发挥了链主企业的带动作用,政府问计、问需于企业,让招商更加精准、更有实效。当前乌鲁木齐市正在强化以链主为带动,全产业链的产业集群化招商,更好提升产业现代化水平。”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