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唱响春天 声动精河” 精河县2023年青年歌手大奖赛预选赛开赛

“唱响春天 声动精河” 精河县2023年青年歌手大奖赛预选赛开赛

2023-04-11 18:44: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1日电(马东强、刘新佳)唱响春天,声动精河。4月8日,精河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及县团委联合举办的青年歌手大奖赛在精河县影剧院开启预选赛,来自全县社会各界40余名参赛选手汇聚一堂,唱响春天主旋律。

  在候场区,前来参加大奖赛的选手们正在做着紧张的准备工作。来自大河沿子镇第一中学的湖北襄阳援疆支教老师叶樊和孟昭亮坐在等候区,戴着耳机,默默打着拍子,做赛前的最后一次排练。

  叶樊说:“第一次参加比赛,我的心情十分激动。为了这次比赛,我利用课余时间准备了半月有余,因为我是支教老师,孩子们知道我参加比赛后,也对我充满了期待,所以我会好好加油,努力取得一个好成绩。”

  参加此次青年歌手大奖赛的选手来自精河县社会各界,他们有的是农牧民群众,有的是基层文化能人,有的是基层干部和中小学师生……他们都是音乐爱好者,共同参与这场赛事,用歌声唱响青春梦想。

  精河县个体户选手石园说:“特别感谢主办方举办的这次比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今天特别开心我能够晋级,让我有了更多的信心。接下来,我会调整好状态,继续准备下一阶段的比赛。希望我能走到最后。”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共持续20天。为保证此次赛事的公平、公正和公开性,主办方采用了不公开参赛选手个人信息的方式进行竞赛,并邀请专业的评委老师对选手的演唱进行点评。通过预赛,共选出了16名歌手晋级决赛。据悉,决赛前主办方将邀请新疆知名音乐人、歌手担任音乐训练营导师,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集中培训指导。同时,主办方将为进入决赛的16名选手拍摄音乐风光短视频,为家乡代言,并通过官方媒体发布。

  精河县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靳忠强说:“精河有很多有音乐梦想、热爱唱歌的人士,我们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为他们搭建一个展示平台,同时挖掘出更多的文艺人才,建设一支群众文艺队伍,通过他们来为精河的山水‘代言’。针对这场比赛我们还将邀请新疆知名的音乐人对各位选手进行专业指导,为他们进入决赛打好基础。接下来,我们将积极筹备年初制定的沙漠风筝节、城市迷你马拉松比赛等‘春天三部曲’系列活动。欢迎全县各族群众积极参与,为美丽精河代言。”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