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陕汽新能源车辆下线 填补新疆新能源商用车型生产空白

陕汽新能源车辆下线 填补新疆新能源商用车型生产空白

2023-05-25 19:59:19 来源:经开区(头区)融媒体中心

  5月24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驻区企业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举行首次新能源车辆集中下线仪式,并交付客户手中,此举标志着陕汽新疆公司正式进入重卡电动化新赛道,同时填补了新疆区域新能源商用车型生产空白。

  在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的装配车间,一辆辆绿色车身换电式纯电动陕汽新能源工程自卸车缓缓驶出,将交付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进行使用,开启了陕汽新疆公司纯电动重卡的新时代。

  经开区(头区)委书记周晨参加交付仪式,并说,经开区(头区)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将其作为五大产业集群中装备制造业的关键一环。今天,陕汽新能源重卡下线并成功交付八钢,全区汽车产业形成了新能源、传统能源双翼齐飞的发展格局,这是经开区(头区)同陕汽、八钢持续深化合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也是我区加快建设装备制造业高地、推动绿色转型发展的一项阶段性成果,我们将秉持“致力于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继续推行“妈妈式服务”,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陕汽新疆公司当天下线的是10辆纯电动工程自卸车,该款车辆是针对新疆市场定制化研发的车型,不仅节能降耗,噪音也低。该款车内部采用电机取代传统燃油车动力系统,通过电力驱动车辆,实现零排放、零污染。据介绍,1度电可以达到1.5-2.2公里的里程,相对燃油车可以降低30-40%的费用,续航里程约280公里,采用换电技术,仅需5分钟即可满电“复活”。

  新疆顺通物流有限公司是服务于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的物流企业,该公司总经理李光华说:“这批新能源车辆主要用于八钢厂区内焦炭、焦煤等原材料的运输。新能源车较燃油车相比节能20%左右,也为企业运输节省了成本。”

  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时新立介绍,去年,公司对新能源生产线进行了全线升级,目前已经实现了纯电动工程自卸车的生产,今年还将陆续生产新能源的牵引车、环卫车、氢燃料车等。下一步,将继续挖掘新能源重卡应用场景,加大该车型在新疆地区的推广力度,以打造疆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建设新能源生产基地为目标,加快新能源车辆的生产,同时借助“一带一路”拓展中亚市场。

  据介绍,今年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的目标任务是2800辆,目前已接到疆内和中亚五国的订单达到3446辆,已完成生产2900多辆。

  当天,经开区(头区)工信局还在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举办了新能源及汽车产业联盟座谈会,辖区20余家汽车生产、零部件配套等企业参加了座谈,大家相互沟通交流、进行产品介绍和推广,达成初步合作共识。(杜冬玲 郭昌龙)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