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接待游客62.73万人次!中秋国庆假期新疆喀什市游客量创新高

接待游客62.73万人次!中秋国庆假期新疆喀什市游客量创新高

2023-10-07 18:20:33 来源:中新网新疆
来自各地的游客围观喀什古城景区入城仪式。麦麦提萨吾提 摄来自各地的游客围观喀什古城景区入城仪式。麦麦提萨吾提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7日电(麦尔哈巴 麦麦提萨吾提)“中秋”“国庆”小长假已落下“帷幕”,假期期间喀什市各景区景点热闹非凡,游人如织,尽享古城独特魅力。据统计, 2023年中秋国庆节假期(9月29日-10月6日),喀什市各景区接待总人数62.73万人次,其中古城景区接待48.8万人次,香妃园接待6.3万人次;景区收入351.26万元。

  走进喀什古城景区,全国各地的游客接踵而至,几百条纵横交错的巷道曲径通幽,一座座古朴的特色建筑层叠错落、窗棂精美……游客或观光体验、或拍照留念、或购物休闲,在古城景区流连忘返、尽兴而归。

  四川游客晏家莉说,“我觉得当地人的生活也是很悠闲,很喜欢,之前就很想来新疆玩儿嘛,很想感受这种人文,所以我就这次就选择来了这个地方,来了之后就挺开心的这几天玩得,然后就吃的也很好吃,来这里都长胖了好几斤。然后还拍了照片,美美的,所以就很值得。”

  古城景区内,随处可见化着精致妆容的游客,她们身着民族特色服饰,与这座“千年古城”融为一体,在喀什古城各处“定格”美丽。记者看到,在大大小小的旅拍店,店内游客更是络绎不绝,都认真挑选喜欢的服饰和装扮,等着工作人员给自己化妆、拍照。采访中,喀什古城夏日么么茶旅拍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假期还没开始,店里就已经爆单了。

喀什古城景区里旅拍打卡的游客。麦麦提萨吾提 摄

喀什古城景区里旅拍打卡的游客。麦麦提萨吾提 摄

  “中秋节、国庆节来到这拍照的客人比较多,我们一天之内能接70多单,为了让游客来这里拍最好的写真,我们请来了我们总部最专业的化妆师和最专业的摄影师,来给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喀什古城夏日么么茶旅拍店工作人员迪丽胡玛尔·买买提说。

  成都游客李熙玺说,“这里工作人员也很负责,我们一来就有人来接待我们,然后给我们选衣服、换衣服什么的,摄影师特别细心拍起来整个过程很舒服。古城嘛,保留它原有的一些民族的特色的,我觉得这一点对我们游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觉得喀什古城这点是做得非常好的。而且就今天是我们结婚的三周年嘛,就正好是拍这个照片,就感觉还不错,很特别的一次体验。”

  画廊一条街是喀什古城中极具艺术韵味的一条街,假期这几天,在这条街内不同风格的绘画体验馆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体验和感受古城风情。

喀什古城景区一家画室中的游客。麦麦提萨吾提 摄

喀什古城景区一家画室中的游客。麦麦提萨吾提 摄

  喀什古城绘梦画室经营业主古再努·艾尔肯说,“古城今年游客很多,尤其在这个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日期间,到我们店里绘画、买画 、做手工的游客不断,我们这几天生意也特别好,游客们都特别喜欢这些画,也有很多游客亲自做手工体验的,一天就能卖出去15至20幅画。”

  喀什古城景区对外宣传科科长阿地力江·阿不都卡德尔说,“节日期间,我们启动了应急预案,对发现的问题立行整改,对所有的讲解员和观光车司机进行专题的培训,组织管委会干部每天在16个路段进行游客疏导并协助卫生工开展爱国卫生,保障了假期期间的旅游接待。我们今后将加大文旅融合,不断探索“旅游+体育”、“旅游+演艺”、“旅游+非遗“,让这个古城旅游做到没有淡季,迎接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喀什古城旅游。”

  以“香妃”文化为主题的喀什香妃园景区,在这个假期更是成了热门“打卡地”。帅气的“乾隆皇帝”、美丽的“香妃”以及热情的“香妃家族”齐迎八方来客,让游客深深感受到了喀什“歌舞之乡”的独特魅力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游客纷纷拿起相机定格精彩瞬间。

  河北游客王瑞敏说,“到喀什来就是感觉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它的人文、地理、风情对我们内地来人来说触动很大,我们一直以来有一个愿望,就是到喀什,确实是圆了我们的梦想。”

喀什香妃园景区表演现场。麦麦提萨吾提 摄

喀什香妃园景区表演现场。麦麦提萨吾提 摄

  近年来,喀什香妃园旅游景区通过在“挖掘文化特色、促进民族团结、全面拉动就业、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完善,不断提升景区文化内涵,打造出一系列与历史文化名人有关的情景剧,并开发出多种形式的民俗体验活动,吸引各地的游客前来旅游打卡。

  喀什香妃园景区演职人员努尔斯曼古丽·买买提说,“游客流量比较多,为了让游客朋友们更好地体验到我们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歌舞表演,我们招聘了更专业的演员,更新了节目,提升了节目的质量。”

  北京游客刘女士说,“大家来到新疆,感觉非常非常的美,大家都非常快乐,我们祖国太大了,讲解员对当地的人文、历史也都很清楚的讲解,导游都非常好,讲解得非常好。”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喀什市围绕休闲游、近郊游等,推出农民丰收节、中秋游园会惠民体验活动等多项文旅活动,丰富文旅产品供给,促进文旅消费。与此同时,提高游客的参与度,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全方位展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多彩绚丽的魅力喀什。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