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喀什古城日接待游客预计超五万人次

新疆喀什古城日接待游客预计超五万人次

2023-10-07 12: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喀什作为新疆重要旅游目的地之一,也迎来旅游高峰。

  【解说】10月1日,记者来到喀什噶尔古城景区,看到游客们三三两两的穿梭在纵横交错的巷道里,时不时驻足停留。上午10点,在古城东门,游客们正在观看开城门仪式,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打卡。喀什古城景区管委会对外宣传科科长阿地力江·阿不都卡德尔告诉记者,今年喀什旅游非常火热,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品尝当地美食,感受民族风情。带动了古城景区的整体经济发展。

  【同期】喀什古城景区管委会对外宣传科科长 阿地力江·阿不都卡德尔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喀什古城景区每天游客量预计要超过五万人次。对此,我们古城景区节前做了一些准备工作,第一个就是对观光车进行了一个安全巡查的检查,第二个对讲解员进行了一个短期的培训,提高讲解水平和服务质量,让游客到喀什古城来以后,玩的舒心,住的安心,吃的放心。

  【解说】记者来到古城景区某民宿,见到游客络绎不绝,民宿负责人告诉记者,节日期间,已经是全部满房,即便这样,古城依然是摩肩接踵,人气不减。

  【同期】喀什古城某民宿负责人 沙拉麦提古丽·卡日

  今天我们中秋国庆节期间的生意特别好,像我们家的话有八间房子,几乎都是住满的状态,而且我们家也可以看歌舞表演,也可以吃饭,一天消费的客人也是二百人左右。

  【解说】位于古城十字路口的老茶馆里,维吾尔族青年伊木然·阿曼拉正忙着给客人端上茶水与甜点,闲暇之余,他告诉记者,今年来古城的游客非常多,生意很好,他很高兴。

  【同期】喀什古城百年老茶馆经理 伊木然·阿曼拉

  这几天是节日,在这里看表演,喝茶的人也多,生意特别好。

  【解说】在百年老茶馆中,游客们惬意地喝茶聊天,旁边传来清亮悦耳的热瓦甫琴声,来自四川的杜女士与当地群众载歌载舞。杜女士告诉记者,以往在网上就看到喀什古城,一直心生向往,趁着这次双节长假,终于如愿了。

  【同期】四川游客 杜女士

  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我们一直很向往到喀什来,在祖国的西南边陲,我也是选择中秋节国庆双节到喀什来,感受新疆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包括古城、音乐、建筑,美食我们也品尝了不少,非常喜欢。

  【解说】喀什古城历史悠久、文化丰厚、风情独特,素有“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不到古城,不算到喀什”的美誉。2015年,喀什噶尔古城被评为国家5A级景区,成为中国最大的开放式人文旅游景区,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旅客。

  杨韬 贾志鹏 赵广越 新疆喀什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