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一县一品一推介” 阿克苏地区七县两市亮特色

“一县一品一推介” 阿克苏地区七县两市亮特色

2023-10-10 14:04:16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0月9日,在第九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的开幕式上,阿克苏地区各县(市)代表纷纷登台“献宝”,拿出本县(市)最具特色的农副产品进行现场推介,进一步提升当地特色农副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我代表柯坪县推介柯坪驼奶。”柯坪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则孜·买买提手捧柯坪县企业生产的驼奶粉声音洪亮地说:“柯坪驼奶具有高钙、高蛋白、高维生素、高不饱和脂肪酸、无膻味‘四高一无’突出特性,对提高免疫力、治疗慢性疾病具有独特功效。诚邀国内外企业家朋友投资柯坪、探索柯坪、圆梦柯坪!”

  乌什县委副书记、县长艾斯卡尔·托乎提手拎一小箱沙棘饮料热情推介:“乌什县是‘中国沙棘之乡’。当前,乌什县积极实施百万亩沙棘生态林建设工程,已建成新疆首个国家级沙棘湿地公园。乌什县各族人民将以饱满的热情、优厚的政策和优质的服务,诚邀各地企业、有识之士前来考察观光、投资兴业,共创乌什县的美好明天!”

  当新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海波上台推介本县的牛时,吸引了现场游客的极大关注。他说:“近年来,新和县坚持以唱响‘都护臻品’——新和牛品牌为目标,培育和发展了集‘饲养、防疫、科研、精深加工、市场销售’为一体的牛产业全产业链。现存栏牛23.5万头,拥有50万亩优质饲草基地、牛繁育中心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10万头牛屠宰场和5万吨乳制品加工厂,实现了从‘养牛大县’到‘牛产业强县’的跨越,新和牛产业发展势头锐不可挡。”

  此外,当阿克苏市的苹果、库车市的驴奶、拜城县的油鸡、温宿县的薄皮核桃、阿瓦提县的慕萨莱思、沙雅县的罗布麻茶和罗布麻蜂蜜被一一推介时,无不吸引着众多眼球,极大激发了现场游客和各企业代表们的浓厚兴趣。

  浙江嘉兴水果批发市场东旺果业总经理张孟提听完推介后,激动地说:“没想到阿克苏农副产品这么丰富,而且每一种都是精品,看了代表们的推介,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品尝一下,与当地企业合作了。”

  当推介结束后,张孟提和众多客商纷纷涌向各县(市)展厅开始“寻宝”,一个个订单接踵而至,现场气氛热烈。(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