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喀什古城民宿老板古丽:乐见自己家乡变成5A级景区

喀什古城民宿老板古丽:乐见自己家乡变成5A级景区

2023-10-10 13: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不到古城,就不算到喀什。近日,中新社记者在走访喀什古城时看到,古城中游人如织,不少游客前来感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浓郁的人文风情,体验手工制作、品尝特色美食。

  在喀什古城中,“古丽的家”是最热闹的一处景点。“古丽的家”是女主人沙拉麦提古丽·卡日经营的一家民宿,这也是喀什古城第一家对外营业的民宿。在这里,游客既可以享用茶饮美食,坐在庭院中聊天、欣赏歌舞,也可以选择住宿。谈及喀什古城近年来的变化,沙拉麦提古丽·卡日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得益于近年来政府对喀什古城的改造计划,古城的环境越来越好,民众的生活质量也逐年提高。如今喀什古城已成为5A级旅游景区,古城中的民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旅游,将新疆特色文化进行推广,发展出别具一格的古城旅游经济。在沙拉麦提古丽·卡日看来,喀什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重要节点城市,地处陆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地段,与中亚、西亚地区交流紧密,近年来,越来越多人认识到喀什的重要性,前来这里寻找机遇。(记者 范思忆 梁源)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