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发布“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阿克苏市7家企业榜上有名

新疆发布“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阿克苏市7家企业榜上有名

2023-10-19 17:59:3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9日电(张勇 马晓晓 连章楠)日前,新疆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3年度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阿克苏市7家企业榜上有名。

  近年来,阿克苏市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选种育苗工作,在精心培育下,阿克苏市涌现出一大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正成为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重要力量。

  10月17号,走进位于阿克苏阿拉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新疆新润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声轰鸣,工人们各司其职,干劲十足,开足马力生产化肥、种子等产品的中高档塑料编织袋。

  新疆新润包装有限公司职工努尔尼莎·库瓦说:“来这已经8个月了,刚来就是底薪加计件差不多有4000块钱工资,包吃包住,工作环境也挺好的,以后好好努力好好干,就是多干多拿工资嘛。”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公司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通过精细化管理、引进先进设备、培养技术工人等方式不断生产出优质塑料编织袋,为企业腾飞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整个在南疆我们企业是属于这个规模化比较大的一个企业相对来说是,就是我们拥有自己专业的一个团队,包括我们的这个技术印刷技术工人,还有就是我们的拥有自己这个独立的一个设计团队这一块,那么我们采用的是这个精细化管理。”新疆新润包装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经理廖建波告诉记者。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新疆新润包装有限公司提前备足生产原料,科学调配人力资源,在抓生产的同时安排专人严把质量关,确保完成生产任务。

  “这个从质量上这一块的话那么我们在这个产品这个检验这块我们拥有自己的一个实验室,不管是从我们的这个摩擦系数,包括我们的拉力试验,包括我们对食品包装的一些溶剂残留的一些检测,精密的一些设备我们都全部都配置到位的这一块。”新疆新润包装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经理廖建波说。

  作为2023年新认定的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新疆新润包装有限公司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新疆新润包装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经理廖建波说:“今年我们成功申请了这个专精特新这个企业,咱们政府在资金扶持方面、税收方面给予帮助,未来呢我们将结合自身的专业技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从而达到咱们合作共赢的一个效果。”

  此前,阿克苏市已有8家企业被认定为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目前阿克苏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15家。阿克苏市将进一步加大对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促进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整体提升,推动创新型中小企业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