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共谋文旅高质量发展 绘就旅游发展新画卷

共谋文旅高质量发展 绘就旅游发展新画卷

2023-10-24 12:44:59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十月的阿克苏,色彩斑斓、景色旖旎。10月18日至20日,阿克苏地区举行2023年推进旅游复苏高质量发展观摩会,与会人员实地了解拜城县、库车市、新和县、沙雅县文旅产业提标提效高质量发展情况,领略不同的风景和文化,对地区文旅产业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更真切的体验。

  观摩组入景区、进民宿、看演艺,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一路评、一路议,实地感受地区旅游业热火朝天的发展场景,并在观摩中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

  在拜城县克孜尔红石林景区,红色山体连绵起伏、千姿百态,沿着木栈道穿行在造型奇特的石林间,大家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亮点,我们将借鉴优点、弥补不足。”天山托木尔景区·大峡谷副总经理张静说,今后,将持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高品质需求。

  走进沙雅县野鸭湖湿地文化旅游景区,碧波荡漾的湖水中长满繁茂的芦苇,宛如一幅油画,让人产生无限遐思。拜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李青萍介绍,该县将以克孜尔石窟群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全面完善基础设施、拓展旅游业态、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服务、加大旅游宣传,持续推进老虎台骑兵连红色游、铁热克温泉康养和冰雪游等,为发展四季旅游奠定基础。

  一路观摩,一路收获。与会人员学习工作经验,借鉴工作方法,增强信心、提高认识、拓宽思路。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立足自身实际,取长补短、对标先进、奋发作为,真正把观摩成果转化为推动地区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10月20日,2023年推进旅游复苏高质量发展观摩总结会议指出,阿克苏地区将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旅游兴疆战略,积极促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