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尽享文旅盛宴!新疆莎车县举办多场特色活动迎佳节

尽享文旅盛宴!新疆莎车县举办多场特色活动迎佳节

2023-10-23 10:5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的莎车县、巴楚县、麦盖提县、泽普县、叶城县等地的百余名骑手齐聚,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比拼。艾力 摄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的莎车县、巴楚县、麦盖提县、泽普县、叶城县等地的百余名骑手齐聚,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比拼。艾力 摄

  为迎接2023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同时展现秋季文旅资源,22日,新疆莎车县多场活动精彩上演。“胡杨之约”叶河骑行、跑步挑战赛,“群耀中华”太极展演,“美韵莎车”摄影绘画展,赛马叼羊,非遗展演,木卡姆之声专场等活动让人目不暇接,吸引了各地选手与游客前来参与打卡。

  新疆莎车县自行车骑手张兵兵说:“我很高兴能参与‘胡杨之约’叶河骑行挑战赛。今天来了百余名骑手,希望这次活动能吸引更多的骑行爱好者加入我们。”(阿力木江 摄)

  据介绍,本次“胡杨之约”叶河骑行挑战赛的起点设在新疆莎车县叶尔羌河畔胡杨林区,赛道长约35公里,沿途的风景秀丽,景色宜人。

  “胡杨之约”叶河跑步挑战赛分为10公里和5公里两个组别,共有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的400余名选手参加。赛事旨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吸引更多人参与到运动中。(阿力木江 摄)

  新疆莎车县阿热勒乡色日克都维村叶尔羌河景观带,“群耀中华”太极展演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关注和参与。展演现场,太极爱好者们统一服装,配合着现场音乐展现了太极的神韵。(艾力 摄)

  “美韵莎车”主题摄影、绘画作品展也是众多活动中的亮点,共展出了200余幅原创作品,充分展示了新疆莎车县叶尔羌胡杨林的壮美景色。艾克帕尔 摄

  新疆莎车县文化馆美术科木合塔尔·居麦说:“‘美韵莎车’摄影绘画展共展出作品有220幅,其中摄影作品120幅,绘画作品(油画、国画、农民画)共100幅,许多游客都在摄影绘画展区打卡留念。”

叼羊活动,骑手们在马背上展示着力量之美和技艺之美,抢夺羊只,互不相让,你追我赶,热闹非凡。王世鑫 摄叼羊活动,骑手们在马背上展示着力量之美和技艺之美,抢夺羊只,互不相让,你追我赶,热闹非凡。王世鑫 摄
骑手们精神抖擞、紧盯目标,毫不示弱。王世鑫 摄骑手们精神抖擞、紧盯目标,毫不示弱。王世鑫 摄
顶碗、顶盘子舞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者在新疆莎车县非遗博览园演出。艾力 摄顶碗、顶盘子舞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者在新疆莎车县非遗博览园演出。艾力 摄

  当前,旅游业已成为新疆喀什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就业增收的富民产业、惠及民生的幸福产业、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和谐产业。(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