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喀什旅游持续火热呈井喷态势

喀什旅游持续火热呈井喷态势

2023-10-30 12:55:1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30日电(张红玲 董慧琦)喀什古城景区成为游客打卡“必选项”,帕米尔高原景区游人如织,泽普县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风景如诗如画……今年以来,喀什旅游持续火热呈井喷态势。截至9月底,共接待游客2963.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5.65亿元。

  10月17日清晨,在喀什古城景区门口,欢快的音乐、热情的歌舞……一场别开生面的古城开城仪式点燃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热情。“今年喀什古城旅游没有淡季。”喀什古城景区管委会对外宣传科科长阿地力江·阿不都卡德尔说,刚过去的假期,景区单日接待游客最高达12万人次,很多游客慕名而来,赏风景、品美食,感受民俗风情。

  今年以来,地区相继承办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深圳文博会首届新疆展、2023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喀什赛区活动等重大节会;以节造势,大力宣传推介旅游优势资源,深入开发以对口援疆省市为重点的客源市场,积极开拓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主要客源市场,喀什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全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1家、自治区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3个、改造提升景区40个;新增旅游业态31项,培育特色餐饮名店190家,引进品牌酒店41家,新建景区停车场16处,增设边境通行证办证点64个,开通旅游公交专线12条……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升级,加快重点景区提升改造,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让游客玩得舒心、吃得开心、住得放心。

  此外,地区还依托A级景区打造一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发展一批以农家乐、牧家乐、休闲农庄等为主题的乡村度假产品,大力发展乡村民宿等新业态,多渠道创造旅游就业岗位,推动城乡劳动者向文旅领域聚集。

  据悉,今年喀什地区还将继续抓好节庆活动,高质量办好第四届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等,延续旅游热度。加强冬季旅游宣传推介,推动引客进喀。加快推动38个文旅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后劲。实施4A级以上景区提升改造工程,创建一批国家和自治区级文旅品牌,不断提高旅游满意度。提前谋划,推动形成全民、全域、全时、全季,旺季不减、淡季不淡的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