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首笔资本金账户落地

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首笔资本金账户落地

2023-11-13 15:15:4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3日电 11月10日,外商投资企业——新疆炎凯贸易有限公司首笔资本金账户落地中国农业银行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标志着农行乌鲁木齐分行金融助力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打造向西开放桥头堡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据悉,新疆炎凯贸易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驻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的12家外贸企业之一,主要涉及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国际贸易代理、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和离岸贸易经营等,预计年进出口贸易额3500万美元。

  自新疆自贸试验区揭牌以来,农行乌鲁木齐分行主动下好“先手棋”,迅速成立自贸区金融服务团队,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及时了解外贸企业金融需求,向内地先进自贸区分行汲取经验,通过远程线上预约外汇账户开立及视频核实功能,1天内完成从账户准入至开立落地,为外贸投资企业资金运转保驾护航。

  “农业银行率先行动,发挥了国有大行的‘头雁’作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文涛说,“目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打造了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服务专区,设置综合咨询、帮办代办等绿色通道,再加上辖区内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我区外贸企业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这对我区扎实做好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了解,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依托国际陆港区区位优势,包含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综合保税区、仓储交易产业区等多个功能区,是发展国际贸易、现代物流、先进制造业、纺织服装业及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重要增长极。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