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建行新疆区分行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跨境金融服务中心揭牌

建行新疆区分行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跨境金融服务中心揭牌

2023-11-24 13:08:14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业务。

图为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业务。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杜冬玲 郭昌龙)11月23日,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举行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跨境金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建设银行跨境金融服务中心成立后,将紧紧围绕辖区各类企业金融需求,为自贸试验区内企业提供多币种外汇账户开立结算、外币收付汇、外币结售汇、跨境人民币收付款、远期结售汇、外汇金融衍生品交易、跨境快贷、大宗商品贸易等服务,让企业办理相关金融跨境业务更加便捷。

  记者在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开发区支行看到,支行内增设了自贸服务专柜,并配备了自贸试验区专业服务团队。跨境金融中心成立第一天,便吸引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不少外贸企业前来办理业务。

  新疆鲜之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行政专员韩璐当天来办理新设立外贸公司的开立外汇账号业务。该公司业务主要以内贸为主,新疆自贸试验区揭牌后,公司拓展了外贸业务,计划把新疆的农副产品销往国外。“今天专门来开设了公司的外汇账号,今后公司有进出口贸易的合同,方便进行资金贸易的结算。银行设立了专柜专人,流程便捷,业务办理很顺畅。”韩璐说。

  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开发区支行行长刘睿峰说,建设银行作为经开区(头区)的长期重要合作伙伴,目前,已在区域内设立11家营业机构,为9000余户中小微企业授信超400亿元,为各类客户贷款超百亿元,为经开区(头区)国有企业及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提供支持。建设银行跨境金融服务中心成立后,将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助力新疆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发展。

  经开区(头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王子欢表示,建设银行在基础设施、进出口贸易、跨境贸易、小微企业等各方面,对自贸试验区的金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自贸试验区的建立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新疆的重大战略机遇,对新疆扩大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新格局等都将产生深远影响,经开区(头区)也会持续与银行、企业携手同行,为经开区(头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农行新疆分行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金融服务中心、中国银行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特色支行、中国工商银行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金融服务旗舰店相继揭牌,打造创新氛围更加浓厚、跨境资金流动更加便利、服务企业更加高效的金融生态,推动金融新模式、新业态在经开功能区块内集聚,助力自贸试验区发展建设。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