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每个角度看中国新疆都有不一样的美”

“每个角度看中国新疆都有不一样的美”

2023-11-27 11:21:47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各方代表参观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陈列厅。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银璐摄

各方代表参观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陈列厅。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银璐摄

  “每个角度看中国新疆都有不一样的美”——上合组织2023旅游年论坛各方代表走访乌鲁木齐

  11月25日,参加上海合作组织2023旅游年论坛的各方代表走访乌鲁木齐,相继参观了乌鲁木齐文化中心规划馆、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丝绸之路山地度假区,深入了解了乌鲁木齐市的城市建设规划、企业发展、旅游景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乌鲁木齐文化中心规划馆里,各方代表通过馆内沉浸式多媒体影像视效“重走丝绸之路”,一睹延续数千年的繁盛景象。一座座熟悉的古今城市之名、一幅幅生动的商旅往来画面,还原着丝绸之路的勃勃生机。规划馆内用大屏呈现的乌鲁木齐城区全景式展示装置,让各方代表发出赞叹,认为这座规划馆丰富、具体、鲜活地向外界展示出城市的全貌,这次参观非常有价值。

  各方代表参观乌鲁木齐文化中心规划馆。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银璐摄

  “十年前我曾经来过乌鲁木齐,这一次感觉到城市发展变化非常大,交通设施、商贸物流、文化场馆、旅游景区等方面的建设都让人耳目一新,这里成为了一座亮眼的现代化中心城市。”中亚和西亚经济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然多斯·阿萨诺夫说,他期待未来中国与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扩大旅游规模,推出更便利的旅游签证政策,让更多来自各国的游客能到乌鲁木齐享受美好的都市之旅。

  在丝绸之路山地度假区,各方代表看到了热闹的冰雪之乐,正逢周末,大批雪友来到滑雪场,享受从山顶飞驰而下,与一片片挺立的雪岭云杉擦肩而过的快乐。

  各方代表关注丝绸之路山地度假区滑雪场雪道。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银璐摄

  在滑雪场各雪道分布的导视图前,代表们纷纷拍照留存,指着艾文道、玄奘道、幸福大道,向讲解员询问雪道的长度、坡度、乘坐什么运送工具上去等问题。当大家乘坐高空观光缆车前往山顶时,被眼前无尽的雪海杉林之景震撼,有代表感叹:每个角度看中国新疆都有不一样的美丽。

  哈萨克斯坦企业家代表拉希姆别科夫·伊力亚斯认为,中国新疆在旅游发展上大有可为,他的公司主做出境旅游项目,来参加论坛也是为了寻找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关于丝绸之路主题的旅游项目。

  “中国新疆一年四季都有旅游亮点,我之前很关注喀什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我想带游客在夏季到这两个地方旅游。这次在论坛上我又了解到了阿勒泰地区、乌鲁木齐市非常棒的冰雪旅游资源,这里不仅自然条件好,基础设施建设也是一流的,所以我想冬季也可以组织雪友来新疆滑雪。”拉希姆别科夫·伊力亚斯说。

  各方代表参观丝绸之路山地度假区。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银璐摄

  阿盟驻华代表处临时代办艾哈迈德·舒阿卜对新疆的旅游资源有过深入了解,“经过这次论坛和参观,我极力推荐各国游客都能来中国新疆旅游,这里拥有姿态各异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天山天池、喀纳斯湖、巴音布鲁克草原、新疆国际大巴扎、喀什古城,这些地方会让游客享受到一段段美妙的旅程。”

  各方代表认为,中国新疆在对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利用上做了很多努力,也收获了成效,这从文化场馆设施和旅游景区建设中就可以看出。他们期待未来中国新疆还能举办更多的国际性文化节事,包括文化艺术节、旅游节、音乐节、电影电视节、非遗展、图书展等,让各国艺术家、旅游从业者、游客能够在更加丰富多元的平台上,沉浸式体验中国新疆的美好,同时展示来自各国的文化之美,促进民心相通。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