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又一家“世界500强”央企落户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

又一家“世界500强”央企落户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

2023-11-26 16:14:2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6日电(杜冬玲 李圣华)11月24日,又一家驻疆央企中电建新疆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疆院在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正式揭牌。中电建新疆院落户后将为新疆提供风电、水利水电、新能源开发等全方位综合服务。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丁志军,中国电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等共同为中电建新疆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疆院揭牌。

  据悉,中电建新疆院的成立,将为中国电建辐射中亚、服务国家向西开放总体战略和国际化经营战略提供有力支撑。该院将以服务新疆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推动绿色低碳能源发展、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主要使命,提供规划咨询、勘测设计、施工建造、投资运营等业务全产业链一体化综合服务,致力于打造具有全产业链一体化集成服务能力和一定竞争力的科技型工程公司。

  丁志军说,经开区(头区)作为新疆自贸试验区的功能区块之一,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业态丰富。希望中电建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加快新能源开发以及投融资等能力,融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好政府的“智囊”,在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大发展中展现大作为,为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支撑。

  中电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表示,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西部大开发重点地区、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三基地一通道”,地理位置优越,资源禀赋突出,市场潜力巨大。中电建将始终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发挥电建品牌、技术和人才优势,不断深化与新疆在水利水电、抽水蓄能、新能源、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快推动更多标志性、示范性重大项目建成达效,为服务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电建智慧和力量。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